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络炒作PK搜索引擎优化:谁主沉浮?

 2012-04-04 18:47  来源: 合肥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不显示

 

近几年,互联网上各种“炒作”屡见不鲜,但可以这么说,每次成功的炒作都会让一个人或者一个网站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走红。其效果让人叹为观止,很多SEOer还在每天艰难的做网站优化,但是正规的白帽子手法需要不短的时间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这些成功的网络炒作事件能给我们做SEO的什么启发呢?前人的成功可以复制吗?如何正确看待网络炒作和搜索引擎优化?下面先看下最近两个成功的网站炒作案例。

案例一:百度他妈

     最近几天一个神奇的名为:“百度一下,你不知道,就百度他妈一下,准知道!”的网站迅速走红。真是“碉堡”了,不过笔者现在打开这个网站发现域名已经换了,如下图:

         

   可能是因为这个域名太雷人了,炒作的有点过火。其实导航类的网站,笔者只知道hao123。没有哪个导航类的网站能超过它,这个网站主要就是借助百度的知名度来炒作的,“百度一下,你就知道。”这句话笔者想中国人没几个不知道的,这个域名太牛B了,说不定马上就会出来个“百度他爸”,“google他妈”…….

案例二:贞操网

   笔者之前已经写过一篇题为:贞操网:当炒作横行 SEO就成浮云?的文章,今天再看下这个网站,如下图:

    

    似乎没有什么改变,笔者以为这个网站就是用“内容炒作”,这个时代需要炒作,有事没事儿的炒作,已经成为营销的一种手段。但是炒作的目的是为了传播效果,更不能为了炒作而炒作,炒作也需要讲究事实。那么SEOer如何炒作自己的网站,获得更好的知名度和流量呢?笔者以为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第一:软文炒作

   软文炒作相信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写软文本事就是为了推广自己的网站或产品,当然也能获得高质量的外链资源。但是如何运用软文炒作,这需要SEOer具有很好的软文功底,可以写出很好的文章。然后在各大知名度很高网站上投稿,尤其是论坛社区类的网站,比如:天涯论坛。

第二:活动炒作

    活动炒作是一个品牌网站必须经历的过程,通过举办各种线下活动,能够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和用户的忠诚度。利用活动炒作最好再配合软文炒作,效果应该很明显,但是这种方式需要不小的资金投入。

网络炒作PK搜索引擎优化:谁主沉浮?

    不管是互联网炒作还是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快手、知乎等平台严厉打击“病媛”炒作行为:自媒体行业不能被流量裹挟

    其一是某些平台也没有动力去打击此类违规账号,平台和自媒体作者的利益紧密相连,作者成了网红,肯定可以为平台吸引不少流量。

    标签:
    知乎
    网络炒作
  • 抖音回应520道德绑架式表白 恶意炒作永久封号

    在前不久的"520"节日中,一条成都街头"道德绑架式表白"视频全网走红被很多网友痛批道德绑架!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两人为博眼球自导自演的炒作视频。

    标签:
    抖音
    网络炒作
  • 小马云被在线直播:网络炒作不可无底线

    11月15日消息,双十一期间马云资助小马云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近日有网友发现小马云出现在直播平台上,并非同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不少围观网民认为该男子涉嫌炒作,利用小马云谋取利益。其实类似这样的炒作事件非常多,比如:最美女孩、跪行救女事件等。背后都是专业的炒作团队,而一些无耻的网络炒作者利用了当事人,

    标签:
    网络炒作
  • 水军泛滥成灾:沦为网络炒作的帮凶

    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当下的流行的微信社交圈,网络水军几乎无孔不入。从初期的论坛顶贴,逐渐转变成如今的僵尸粉,网络水军已经成为推广和营销必备的一个环节。雇佣网络水军帮忙造势,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网民加入进来,微信公众号购买僵尸粉,提升自己的形象。每个水军可能养了几百、上千个账号,然后交替使用大量的账号,采取

  • 浅谈网络炒作创意的来源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没有特点,很快就会被淹没,品牌也好,明星也好,都需要保持“新鲜度”,而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炒作。网络炒作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品牌的借势营销也都包含其中。炒作有成功也有失败,想要策划一个成功的炒作,最重要的是有内容。这里总结一句话,网络炒作的决胜秘诀在于时效性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