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打破行业坚冰 万网云主机开放免费试用

 2012-05-10 11:39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万网正式开放云主机免费试用,为用户提供先试后买的全新服务模式。这种颠覆传统IT资源先付款后使用的售卖方式,可谓是国内云主机服务行业的破冰之举,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IDC先付费再使用的惯例。

传统IDC先付费再使用的模式固然有其合理性,但由于新技术与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作为最终用户的企业而言,这种模式开始面临一些新的弊端——作为较传统IDC主机服务技术更优的云主机,由于用户对其各项性能缺乏深入了解,在选择购买时往往不知从何下手,或出现购买之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所购主机并不能满足企业的具体需求,导致资金的浪费甚至对企业的具体业务产生影响。而服务供应商方面对于企业的具体情况也很难深入了解,虽能给出建议,但也未必是最适合用户的。

由此可见,国内的云主机服务市场正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方面是企业用户不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供应商推荐的产品未必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在新产品、服务和企业用户之间,存在着一块信任的坚冰,帮助企业准确地界定自身的需求,同时大幅度降低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与服务的风险,这是中国万网决心长期推出云主机免费试用的初衷,也是万网打破坚冰的意欲所在。”万网副总裁黄海军表示。

据了解,万网的云主机免费试用期为5天,中小企业可依据自身网站的类型申请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同等级的主机进行试用。在功能上,试用期间的云主机与正式购买的万网云主机完全一致,这也让用户对云计算的体验更为真实可靠。在试用过程中,用户可亲身体验云主机各方面的性能,将之与自身的各项需求一一比对验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唯有如此挑选出来的产品才是最适合的。

业内人士认为,免费试用这种营销模式在IT行业里并不罕见,但免费背后对于企业的能力要求更高,这不仅包括企业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也包括企业对所提供免费试用产品在用户数量激增情况下的应变与协调能力,还包括企业对其关联产品与服务后续竞争力的规划等。

“在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淘宝利用免费打败eBay已经成为经典案例,万网的云主机虽然不可能永久免费,但作为打破坚冰的市场举措,免费确实为企业级的云主机服务开创了先河,将对国内的云主机市场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从用户使用习惯、购买习惯到供应商的服务模式都将产生巨大变化”,这位分析人士指出。

据了解,云主机是新一代的主机租用服务,在欧美甚至在香港地区都已经非常流行,而在内地,云主机服务正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是现在国内互联网基础服务的一个发展方向。正是由于云主机服务正处在起步阶段,国内用户对其的认知度并不高,也并不了解,在选择时必然会产生一定的顾虑。

而实际上云主机服务具有多种传统IDC主机服务所无法比拟的优势,以中国万网云主机为例,首先其性价比远超传统IDC主机服务,运算能力是独立服务器的4倍,并采用万兆交换设备,数据传输极快;同时其安全性也极强,采用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及快照备份技术,将丢失文件的风险降到最低,万网还专门加强了抗DDos攻击的能力;其次,万网云主机的可靠性非常高,购买主机后将由一个服务器集群服务,大量硬件冗余,故障出现的概率被大大降低。

相信通过前期的免费试用,会有不少企业在体验到了云主机的优越性能后,抛弃传统的IDC主机服务转而投向云主机的怀抱,这样对于国内市场的扩大发展会产生相当积极的影响。一位率先免费试用了万网云主机的用户表示,市场上云计算的概念太多,众说纷纭,各厂商都说自己的主机是云,可真“云”假“云”无从对比,能够先试后买,作为用户,心里会更有底。

与此同时,此举措在服务供应商方面势必会产生一轮激烈的竞争,万网作为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以其在国内的超强影响力,启用免费试用的服务模式将会转化成为强大的竞争力,对其他供应商形成巨大压力,可以预见会有大量供服务商跟进采用先用后买的模式,而一些实力不济或者竞争力不强的服务商则很有可能就此被淘汰,云主机服务市场由此引发一次洗牌也不是不可能。

当然,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供应商之间的竞争越激烈越好,有竞争的市场才是健康的市场,最的受益者将是广大的用户消费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