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易付宝 大苏宁战略的重要武器

 2012-07-09 21:00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央行发放了第四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苏宁顺利为易付宝拿到支付牌照。拿到牌照只是让易付宝有了一个合法身份,在没拿到牌照之前苏宁易购已经开始大力推广易付宝。用心观察苏宁易购在网络支付上采用的策略,不难看出苏宁易购对易付宝的重视,进一步推测易付宝不仅简单的担负作为苏宁易购支付工具的重任,后继应该还有其他重要作用。

苏宁易购极其重视易付宝发展

在电商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时候,苏宁易购投入数亿通过价格战争夺市场份额,但却仍不采用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如果不是苏宁易购不重视市场份额,那就是苏宁易购非常重视易付宝了。若苏宁易购采用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对苏宁易购的销售额提升肯定有一定帮助。但在争夺行业排位的时候,苏宁易购宁愿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充100得200的优惠活动来发展易付宝用户,也不愿意接入即可对业绩有帮助的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这是为什么?前后一对比就能知道,可能此前外界一直低估了苏宁易购对易付宝的重视了。

电商之争是明面上的市场竞争,其实暗地里的支付工具竞争也飞非常关键。淘宝掌握的支付宝占据着第三方支付市场过半的市场份额,而在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也已遥遥领先。淘宝凭借支付宝已经牢牢掌握了电商之争的主动权。易付宝比支付宝晚了7年多才起步,但易付宝担负的重任应该不亚于支付宝。经过几次电商大促,苏宁易购的易付宝正慢慢起步,其实大家都小看了苏宁易购,苏宁易购打价格战不单单是为了抢占电商份额,也在暗中大力推广易付宝,因为苏宁易购现在只有网银、货到付款、与易付宝支付。价格战本身就是针对对价格敏感的用户,而易付宝推出充100得200的更是变相价格战,很显然苏宁易购是在通过价格战推广易付宝。

易付宝的“三位一体”发展战略

在易付宝获得牌照之后,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表态说:“未来,苏宁易付宝将不仅仅作为支付工具来使用,它将集合苏宁会员卡、苏宁联名信用卡、支付工具“三位一体”,整合形成具有苏宁特色的“支付云”,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支付体验。”这应该是易付宝接下来的发展路线,苏宁有着线下门店的优势,利用自有优势发展易付宝符合逻辑。其实,易付宝对苏宁的重要远不止这些。

苏宁要从电器转型百货,从线上走回线下,这个过程中易付宝将会起到重要作用。苏宁实体店现在主要经营电器产品,电器产品的特点就是重复购买率低,担当苏宁实体店转型成百货就不同了,现在超市都用购物卡、会员卡、信用卡等等这卡那卡的,当苏宁成为百货超级卖场时,易付宝的作用将会完全显现。到时,易付宝将会同时服务于苏宁线上与线下,不仅如此,易付宝还担负苏宁更大的重任。

易付宝是盘活“金融战略”的重要武器

看看支付宝的发展过程,就可以想象易付宝背负的重任。如今的支付宝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涉足一些金融服务,而计划2020年打造万亿规模的苏宁怎么可能放弃进军金融市场?当然,普通企业想进入金融市场非常艰难,但苏宁有着20年深厚的积累,进军金融市场并非那么艰难。一些金融服务对大苏宁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比如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等。

结语

易付宝的发展将伴随着苏宁的整体转型。但易付宝的重要性将不会被忽视,易付宝才刚刚起步,未来会有很多问题需要处理,但是电商市场的激烈竞争与苏宁的转型留给易付宝的时间不多了。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通易付电签版plus怎么下载注册?

    详细来说用过通易付fang666.com都知道,通易付的机身很小,而且轻便,通易付PLUS也继承了这个优点,机身轻便的同时也支持刷卡、扫卡等支付方式,最重要的是通易付PLUS区别于MPOS不需要单独的APP支持

  • 站长网播报:易付宝叫板余额宝 微信支付打通O2O

    1.易付宝叫板余额宝苏宁跟风做理财继阿里余额宝之后,苏宁易购的易付宝也将抢滩理财市

    标签:
    易付
  • 苏宁欲1亿元打造易付宝 相关域名惹关注

    爱名网(22.cn)域名快讯:据悉,苏宁近日将投资1亿元全力打造支付业务易付宝,目前为其申请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在审批过程当中。据苏宁负责人表示,苏宁易购的网上销售需要易付宝这一平台,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之后,未来苏宁易购在提供虚拟产品销售服务方面也将更为便捷

    标签:
    易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