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工具类站点爱站网的成功之道

 2012-09-07 14:31  来源: 阀门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站网总部在梅州,梅州就是出人才,不但有了李兴平这样英雄式的草根人物。爱站网作为一个站长工具类的新兴站点,现在查询alexa排名在285位,日均IP达100多万IP。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站点了,笔者几次咨询广告位事宜,其客服都说已经排在了3个月之后。爱站可以说是一个用户体验和优化做得相当成功的站点,其中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下面就来分析下它的成功之道。

1,域名的选择

域名对做一个小站来说无关重要,但对于想建立一个品牌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爱站用的就是双拼,并且只有6位,可以说域名也是个非常有价值的域名。笔者通过爱站的关于我们进去,还发现了他们拥有梅州这样城市的双拼并运营了网站,可见其成功是早已准备好了的。

2,创新之道

百度权重,这个在今日站长眼里的替代googlePR的产品,可以说超越了百度官方的一些查询数据的方式方法。很多买卖友情链接的已经以这个数值为标准了。中国站长站也是在爱站把百度权重给发扬光大后推出了百度权重的查询。当然,可能第一个提出百度权重概念,并以数值形式呈现出来的并不是爱站网,但说是它给发扬光大的是毫无疑问的。由此可看出创新,或者说微创新对一个网站发展来说是多少重要。在我的记忆里爱站只在A5打过一个月的图片广告,轻松地就吸引了这么站长互相推荐。有多少人已经把爱站放在收藏夹里,每天登路上去检查自己的链接,查看自己的权重呢?答案是上百万。

3,用户体验

爱站简单的查询结构网站形式,淡蓝色的页面美工可以说都是让人非常舒服的。还有就是查询数据时的速度,特别是检查自己站点链接时,查询速度也是相当快,让人非常愿意每天都这里检查自己网站的数据。少量不贪多的广告,到现在为止,它的整个站点也就是头部和尾部稍微挂了点广告。没有半点广告之嫌,非常适宜。同时很多查询都是分布在子域名下的,这些子域名或许是放在不同服务器下的站点。为了提高速度也确实付出了不少。当然这是个人猜测。

4,优化之术

今天特意查询了下它的百度收录量,达到了94W之巨。很多站点只要在它这里查询过后,都能产生页面被收录,形成外链。同时也查询了爱站自己的权重,也达到了7。很多词都排在百度的第一位,爱站其实建站不久,应该是2012年刚推出不久的站点。也许它的排名是真实的用户体验,给百度提升起来的吧。

以上几点是个肤浅的分析爱站成功的原因,当然他们的运营方法,技术力量,公司实力等事宜不是我所知的。这几天个人也是一直在迷茫,不知道如何去建站,或者如何去运营、优化了。自己在笔记本上都写下了人生充满了焦虑。分析下爱站之后,个人发现,难怪乎百度要这样重视用户体验。其实站点做好了,别人自动会给我们去宣传,而无需靠百度搜索引擎这样来源。我想真正搜索爱站的人已经很少了,更多的是把域名记住或收藏了,这就是它最成功的地方。就像今天,我都特意写文章去给它推广了。

最后总结一句,之所以去优化是因为你的站点做得不好,把站做好了根本无需去优化。文章由东瓯泵阀网www.dopv.cn编辑鲁佐富“拼凑”,东瓯泵阀网也还没有做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问题介绍

    有小伙伴儿问到一个问题,为什么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不一样,明明是同一个网站,为什么权重数据会有差距,而且相差很大。

  • 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突然关站

    知名站长工具“爱站网”最近两天突然无法访问,网站提供工具暂时无法使用,网站一直处于关站维护中。作为和站长之家齐名的国内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一直是站长们查询网站数据和排名的”大本营”,网站一直很稳定。

  • 站长注意啦 爱站网改版了

    早上一打开爱站网,居然被眼前的页面惊呆了,作为一名老站长表示很不适应,爱站网居然改版了!我承认改的很大气很美观,但是看贯了之前的页面,突然的改版,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忧伤。这次爱站网改版后,我们可以看到爱站的深度,“更专注网站大数据分析”是这次改版的立意。新的页面是为了适应新的人群加入,但是老的页面对于

  • DATA99与爱站网联手开启“全双工模式”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世界融为一体,这是时代的力量,也是人类进步发展的轨迹。伴随着这些科技脚步,涌现了大量互联网创业者。然而网站SEO查询、服务器是互联网创业者们不可或缺的工具,4月20日,DATA99与爱站网联手推出180台云服务器及多IP服务器免费使用、爱站SEO工具包等钜惠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

    标签:
    爱站网
    爱站网
  • A5营销访谈:爱站网郑志平和你聊SEO培训行业的那点事

    A5黄忠:首先,很感谢郑志平老师的参与,在访谈开始之前,郑老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让大家先熟悉下您和近来的发展方向。爱站网郑志平:好的,我是一个互联网老兵了,从1998年接触互联网,那时候还是个初二的小孩,就迷恋上了互联网,从2002年开始做个人站长,2006年有第一桶金开了互联网公司,并喜欢上了

    标签:
    爱站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