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被K不求人 一个月五招恢复权重

 2012-11-21 11:28  来源: 英语论文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现在对于企业站的审查越来越严格了,继6月和10月百度算法两次大的更新后,许多网站陆陆续续遭遇不测。无论是建站数年的老站还是草根小站,被降权的网站,百度统一解释成垃圾站。这样看来,对于大家辛辛苦苦做站的站长朋友似乎有点不公平,不过只要方法得当,及时改掉搜索引擎不认同的错误,被K网站还是可以短时间恢复的。今天,笔者就分享自己的一个公司站,被K后恢复的过程。本站是十月初被K的,从下图可以看出,对于其他搜索引擎来说,收录都没有任何影响,连续3天更新,其他网站的收录都在增加,唯独百度收录不复存在,直接被拔毛。

网站是机械行业的,不属于百度重点关照行业(有些医疗行业网站貌似很惨)。被K之时,网站的更新不是很频繁,每个月会采集上几篇文章更新上去。网站seo方面,用的wordpress建立,采用了静态化插件,用的英文模板,有些地方不太完善,汉化不好,但是一直没有改动。因为网站持续的外链建设原因,所以排名很稳定,首页的行业关键词都能排在首页,还附带有一部分长尾词。

这是11月10号网站的收录图,当天百度收录猛增到499,相当给力。

首先来分析下被K的原因,因为这次事件是在外链算法之前,而且当时外链建设没有太过的行为,也就没有考虑这方面的原因。而首要的K站原因当属内容的缺失。因此,网站被K后,依次做了五件事。

1、内容建设

网站内容是招致降权被K的主要因素,百度六月份改版一来,一直很关注网站内容,并提高了内容所占的权重比例。这也是网站十分欠缺的,通过增加wordpress更新的插件,让网站能每周自动发布2篇文章。注意,文章是事先做好的,虽然不是完全原创,至少每篇都是经过编辑加工过的。

2、换域名

更换域名也是下下策,网站被K只能做做最坏打算,立刻注册了一个org的域名,重定向到以前的com域名上。不过百度对于这种做法的反映速度相当慢,虽然如此,至少比不做的强。

3、百度投诉

百度针对算法升级的误杀情况专门开设了投诉频道,之前也听过论坛里站长朋友说投诉有效果,所以这个方法还是值得一试的。笔者总共投诉过5次,有一次生效,百度正面回应,还有4个投诉现在还在处理,呵呵。

4、稳定的外链建设

很多站长因为网站被K,就停止外链建设,其实这种做法无异于完全放弃了网站。外链是给网站投票加分的一种方式,越是被K,越是降权的时候,越要找高权重的外链来帮忙。笔者在网站被K后,制定了详细的外链计划,在不同的网站上发外链,保证持续性。

5、百度站长平台的加入

在网站恢复的前几天,把网站加入了站长平台,并做了百度统计的代码,把里面的工具全部使用了一遍,更新了robots文件。相信这个行为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百度的重新收录。

总结一下,当网站优化遇到问题时,一定不能放弃,弄清楚原因,制定计划。目前为止,网站核心关键词已经恢复了,不过长尾关键词还没有起色,相信这也是时间问题。

原文出自英语论文网,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