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风雨飘摇的2012——2012 百度规则调整与SEO前景浅谈

 2012-12-19 15:34  来源: 搜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今已经是2012年的年底了,每到年终难免人心浮动。不管你是否善于总结自己,在年终总会对自己这一年进行一番回顾以及对明年做一个粗浅的预估。而今年的seoer们似乎格外的浮躁,各种群里面充斥来年是否换工作、转行等的讨论。讨论结果当然是看好seo与不看好seo的朋友们各执一词,莫衷一是。Seo行业前景好于坏

风雨飘摇的2012,让seo行业前景一片黯淡,特别是作为it民工的基层seoer更是苦不堪言,上级的骂声,无从下口的策略调整,让我们只有对着电脑叹seo已成为一个过去式。“传统seo”已经走向没落了。

2012年百度两次大规模的调整,一次是6月份的百度反作弊法更新,打击低质量的网站;一次是10月份的百度超链作弊算法更新,打击通过超级链接作弊的行为。这两次算法更新已经不再是什么热点讨论内容了,大多都被站从升级原因与升级后对策都做出了很好的分享。笔者也不自认为能分析讲解得更深刻,所以就不在这里赘述。笔者想在这里说的是百度这两次做法手段上的明智。打击低质量网站,大规模的k站,单刀直入的处理大量的低质量网站,虽引起了站长的公愤,但惨痛的教训深刻的让站长们明白了内容的重要性;打击超级链接作弊行为,因为百度有言在先亦或站长已经开始接受百度的调整而整个过程可以称得上波澜不惊。

其实,如若百度就到这里了,还会让很多以做排名为主的传统seo感觉还有一定的可发展性。因为,文章要吗站长自己辛苦点或招好的网编就能将能容补充好,而打击超链作弊就只要不过分的做外链,并且掌握了比较优秀的资源还是能够很好进行seo排名优化。然而百度在12月份的外链查询工具升级却无形的捅了痴心于做排名的seo们一刀。验证一个网站的所有权,就可以查询任何一个网站的外链,外链的来源,外链所在的页面。让掌握了好的资源的seo们都被*裸的暴露在人前。做seo的人们都知道,分析竞争对手是最为有效的seo手段之一。而外链的裸露,无疑将站长所使用的手段的曝光度提升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百度通过让所有人都掌握有外链资源的同时,又不让seo像以前那样随便发外链来提升排名来削弱seo对搜索引擎的影响力,当这个被所有站长发现或认识的时候,那么对于做排名的seo来说不是转行就只有比拼内容,其他所谓的手段或技巧都难以抵过哪些细心分析的seo。

百度为什么要将本身只能查询自己验证网站的外链升级到可擦所有网站呢?下面笔者说一下自己的粗浅观点。第一,百度需要用户体验,不管搜索引擎还是seo优化都是以用户体验为基石,而很多seoer的行为背离了用户体验;第二,利益触碰,seo们的行为触碰了百度的利益,在百度广告市场快饱和的时候,百度连“汤”也不愿意分享;第三,百度转型,“三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媒体平台”,百度作为搜索引擎领域类的一份子,对未来的搜索引擎发展方向有着自我的理解,百度经验、百度文库、百度整合的重新启用等无疑让百度更想一个优质的汇聚地,既然是优质的信息,那么就不需要一般内容出现太多。

风雨飘摇的2012,前景更加惨淡的seo,在面对百度的调整,我们幸又不幸。幸的是我们能够发掘出自身更大的价值,不幸的是我们可能在还没有发掘出自身价值时就不得不另辟蹊径到其他行业。身为seo的我们已经不能够在走一步看一步了,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自我认识,然后谋而后动,走出自己的路。本文由最用心学习seo的搜一原创提供,作者maple游街,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