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0问答低调上线 产品到底有何优势

 2013-01-08 22:27  来源: 360问答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问答低调上线,产品到底有何优势?】2012年12月,奇虎360为了完善360搜索的功能,连续推出了360图片、360软件、360应用搜索。紧接着,2013年1月6日悄悄上线了一款名为360百科的百科产品,360百科的横空出世,360搜索引擎受到国内it业界的热烈关注。原以为,没有一段时间的等待,我们只无法再次看到360的惊喜了,谁知,2013年1月8日,我爱IT技术网率先报道了有关于360搜索新产品——360问答早在2012年9月23日就上线的消息之后,业界人士再次对360问答提出了疑问。360问答低调上线,产品到底有何优势?

 

360问答的主页样式几乎是把国内其他几大问答平台的首页样式的优点全都采集过来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对比一下其他问答平台,看看360的这种整合方式到底有何好处。

 

对于左侧的问题分类,360问答几乎是完全采用了搜狐和新浪的分类样式,方便用户快速地进入一些分类专区,从问答平台首页提出问题或者找到相关问题答案就变得更加容易了。此外我们可以发现,360问答首页的问答之星和新浪的明星团队版块非常相似,我想这可能透露出360在目前功能尚未完善的时候是想要通过主推个人的方式发展平台,巧妙的抓住了个人在问答社区里面希望得到更多用户关注心理应该可以为360问答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力量。

此外,大家应该可以发现360问答和新浪问答都有一个共同点是将图片展示区域变成了类似于文章专题一样的模块。这样不仅可以将平台的部分权重更加集中到相应的问答专题上面,还可以为用户及时地提供一大推不同的、具备一定相关性的问题,解决大多数用户的一些常见问题,所以无论是从用户体验还是搜索引擎优化来说,360问答采用新浪问答的这种专题模式的的确确是非常其他问答平台的参考的。

 

在搜狐问答上面,大家应该轻易地就发现了360几乎是将搜狐问答的中间版面的待解决问题和高分悬赏问题完完全全地采集过去了。这样做的目的主要就是提供用户的参与性。用户看到这些还没有解决的问题的时候,如果本身具备一定的知识,一定会忍不住想要在问题上面留下自己的看法,为问答平台创造一些高质量的内容,而如果用户本身也不太了解相关问题的知识的话,如果这些问题恰恰好好是他们的感兴趣的话题的话,那也可以给问题带来更多的点击率。所以360问答也非常聪明地将搜狐问答最具特色的问答展现方式给借鉴过来了。

整体上来看360问答,360问答可谓是一个强强联合的问答军团,将其他各大问答平台的最大优势全都整合起来的话,不管是在用户体验还是在内容创造上面都会获得不错的成绩,所以随着360问答功能的完善,360问答必然也会获得更多用户的支持,在问答平台上占据绝对霸主的地位。

此外,据我爱IT技术网记者了解,360问答将在近期内严厉打击通过自问自答的刷取大量金币的行为,对于使用这种作弊方法的用户,360问答平台将会视情节严重进行惩罚。据悉,这是为了随后即将推出的问答商场做出的重要铺垫。对于360问答产品优势,我们相信,360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

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