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突破文学网站发展三大瓶颈

 2013-02-21 14:39  来源: 镇江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个经济社会,文学网站说到底仍然是一门生意,做文学网站的最终目的依旧是盈利。因此文学网站和经济学密切相关,也讲究高投入产出比。特别是在新时代,传统文学网站很多都面临转型期,各类阅读器分流了在线看小说的用户人数,不少网站都碰到了瓶颈。那如何做到高性价比的投入,突破瓶颈期呢?小编在此找到三大秘诀突破文学网站发展瓶颈。

瓶颈一:热门作家资源抢夺太激烈

突破秘诀一—别人家孩子终究不如自己生的亲

对于文学网站来说,热门作家资源是非常重要的资源。甚至出现过一个热门作家撑起一个网站的现象。最热门的作家如《斗破苍穹》的作者天蚕土豆,佣金高达7位数。业界为了争夺热门作家资源,甚至到了恶性竞争的地步。即便如此,想要抢到热门的作家,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很多热门作家都是流动的,就算争取来了也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在这种情势下,培养自己网站的优秀写手就势在必行。

培养自己的优秀写手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很难看到短期效益。大部分有能力的写手都是以利益为先,不可能完全为某个网站所用。因此想要从中选择并进行培养,是不大容易实现的。但是,如果能够找到具有一定的个人风格,而笔锋稚嫩还不为人称道的写手,并加以培养,假以时日,必定能够培养出“自己家的优秀孩子”。这是一个长期投入和长期回报的工作,培养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得到的回报也将是长期且高质量的。特别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写手对网站的感情和依赖性很强,对网站的忠实度也就高,将会是网站的栋梁之才。一旦能够批量拥有了这样的写手,网站的竞争力立刻就会大大提升,打响知名度和更多的盈利也是迟早的事情。

瓶颈二:热门常常“为利而来,为利而去”,稳定性不高

突破秘诀——剑走偏锋,不用“报酬”与别的网站正面对决

在网站还没有培养出自己的优秀写手的时候,也需要发展和盈利。因此,当下热门作家也是很重要的资源。热门作家很多都是以写作为生,当然是利益指向型作家,因此在重利诱惑下几乎没有不动心的。今天网站可以提供比别的网站更好的报酬,他日别的网站也可以用利益把这些作家争取走。由此可见,仅仅用利益来吸引作家还是不够的。

想要留住网站现有的热门作家,甚至进步一招募别的作家,就要有与别的网站不同的,能够打动作家的心的地方。那么,现在很困扰网络作家的一点是什么呢?就是他们的知识产权很难得到保护。我国的产权保护一直是一个硬伤,至今仍然无法得到解决。国家的法规会反应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因此,文学网作者的知识产权常常很容易就受到侵害。但是如果网站能够更加强硬的保护作家的知识产权,维护作家的合法权益,长久下去,作家也会觉得这个网站是一个值得信任、值得长期合作的作家,那么即使价钱并不是最理想的,也常常会选择这样的网站进行合作。

瓶颈三:传统文学网站竞争太残酷

突破秘诀——另辟蹊径寻求商机

文学网站因为不容易被和谐,申请简单方便,所以既多且杂。那么如何在这么多文学网站中脱颖而出呢?就可以利用一些“人气道具”,比如手机小说,广播剧等。

一般人上网的时候,面对那么大的屏幕,比起看小说就更愿意看电影或者电视剧。但是用手机的时候就不同了,手机小说有方便顺手等优点,有着非常大的潜在用户群。因此,发展手机小说,一定能给网站带来更多的点击量和用户。第二个“人气道具”则是广播剧。电视电脑的发展,虽然对广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广播仍然是有非常大的忠实听众群。有时候,图像动画确实更形象,但是有些人却仍然喜欢听音频。他们并不是为了内容,而是听一种安定的心情。因此,广播剧发展的蒸蒸日上也就十分合情合理了。很多网站并不是完全没有发现这个商机,但是在传统思想的阻碍下,都并没有真正好好做这一个板块。而且广播剧发展的又比较缓慢,有些网站就不把广播剧放在眼里。然而,实际上,广播剧虽然发展缓慢,但是却有长足发展空间,针对的用户群也非常稳定,有很大的发掘价值。善用两个“人气道具”,网站的点击量必然会步步高歌猛进。

总结:传统的文学网站此时正到了一个阶梯型的转型期,很多文学网此时已面临瓶颈。是扶摇直上,还是被时代的浪潮淹没,就要看此时网站做出怎样的选择了。本文首发A5( )镇江人才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文学网站的发展路还很长,突破瓶颈期,必然能到达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