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淘宝关键词优化之选词秘方

 2013-03-24 15:55  来源: 雷霆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淘宝的都知道,排在淘宝首页意味着什么,那就是流量,那就是钱,所以,我们都争取能够获得首页的排名,为此很多人都去开直通车,直通车的好处不言自明,可以测试宝贝款式如何,可以让自然搜索关键词排名靠前,甚至可以直接赚钱。不过,直通车是要花钱的,而且整个店铺对于直通车的投入占比过大的话,店铺的整体利润就会降低很多。

在淘宝,主要的还是自然流量,一般一个正常的淘宝店铺,免费的流量的占比基本上是在50%以上。既是如此,我们就要好好研究下如何让自己的宝贝排名靠前。首先要说的是关键词,经过李雷霆对淘宝搜索的研究与实践,发现,你要想获取更多的自然流量,标题关键词的选择非常的重要。那关键词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我们要选择什么样的关键词?

这点我们要弄明白,因为很多卖家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都很盲目的,只要是跟自己宝贝相似的标题,直接拿来就用,以李雷霆的观点,你这么做,一般情况下能从淘宝获取的流量真的少之又少,还有一些卖家,比较聪明一些,直接复制同行的标题,如果说对方的标题优化的很好,而且,宝贝的权重与你的宝贝权重一样,那你就赚大了,问题是,你的同行做的真的很好嘛?淘宝每天都新开几万家淘宝新店,然后又有几万家淘宝店死去,所以,自己掌握淘宝运营的一些技巧才是更重要的。

那对于自己的宝贝该选择什么样的关键词呢?李雷霆告诉你,选择跟你宝贝匹配的关键词,这样你才能够获取排名,引来流量。

举例来说,你是做女包的,0销量,然后你选择的关键词,排名前三页的都是一些销量几百几十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跟你说,你除了快下架的时候,有机会排名到前几页,平时,你很难得到流量。有时候会看到同行一连好几天都在首页的某个位置,你考虑清楚是什么原因了吗?是因为,你的同行选择的关键词与自己宝贝的权重非常匹配。

所以,你是0销量的宝贝,你就选择0销量的宝贝能够排名靠前的关键词,然后把这些关键词融入到宝贝里面。你的销量是100的,你就选择你宝贝前后左右基本上也是100销量的宝贝所用的关键词。

关键词会选择以后,那从哪些地方可以找到这些关键词呢?这里推荐两个方法,一个是数据魔方的淘词,一个是淘宝的下拉框。

数据魔方可以很轻松的查到你搜索的关键词的相关关键词,搜索次数,转化率等等,有了这些数据,能够让你更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宝贝的关键词。需要你的店铺信誉在1钻以后才能够购买使用,价格是30块钱每个月,如果说你的店铺等级到了,建议你选择购买一下。

淘宝的下拉框,个人认为使用这种方法就有点苦逼了,这个就是你在里面输入你想要的关键词,然后淘宝会给出相关的一些推荐,那你把那些词都给记下来,然后放到记事本里。如果说你的等级还未到1钻,或者你不想开通数据魔方,那你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同时再给你推荐一个工具,淘宝指数(shu.taobao.com),可以查询你所要查的关键词的一些具体情况。

以上就是李雷霆给大家讲解的关于淘宝标题关键词的选择,欢迎大家找我交流。

本文出自李雷霆seo博客(),转载请务必保留本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