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浅析淘宝内功和差异化的玩法

 2016-02-16 14: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直在看一些淘宝的干货或者是一些课程视频,总结了一下,发现一个规律,不论是做 搜索引擎优化的还是玩淘宝的,最核心的是离不开产品,产品好就不怕没有流量,那么想要有流量,就要必须做好淘宝内功,有人问,我们是先有流量好,还是先做好内功比较好,有人回答说当然是有流量啊,有流量才能保证店铺不死啊,那么你的流量是从哪里来呢,流量 分为站内流量和站外流量,站内流量包括自然搜索的流量以及一些直通车和钻展获得的淘宝 流量,也包括刷单获取的宝贝产品流量。站外流量有很多种方式,一些社交渠道还有淘宝客 推广的流量,那么无论是哪种渠道的流量,这些流量真正给你带来的转化又有多少呢?

很多人都只看眼前,而不是以长远眼光对待一件事情,在你没有做好内功的情况下,那些流 量是给你带来不了转化率的,当然在做好内功的前提下一定得有好的产品,这个是关键,那 么做好内功主要是在什么方面呢?这依旧是个老话题,但是还是要提醒中小卖家。很多小卖 家都不把这当回事,但是想要开一家好的店铺,那这些是必不可少的。之前我文章又写到过应该怎么玩转淘宝,你们可以先看这篇文章。

我在补充几点:首先,流量=好的产品+淘宝内 功+淘宝玩法(差异化),淘宝内功主要体现在淘宝店铺装修风格,淘宝的主图,详情图, 客户的评价晒图以及追加评论,产品的定价,还要掌握一些淘宝的规则,在是关键词优化等 一些细节上的,最主要是前者,让客户看到你这产品的主图及详情图就能让他有购买的欲望 。然后,就是淘宝差异化玩法了,淘宝这么大的一个市场,什么都有,产品同质化也是非常 的严重,基本上同一种商品有很多卖家都在卖,你们有时候没有发现,当你搜索一个产品的 时候,同类商品详情都是一样的,基本上是一样,像这种情况,这是他们的劣势,那么我们 就可以在这里玩不同,详情页设计的不一样,并且详情页设计出客户需求寻找的信息,他们 关注的信息点,我们是卖家,但是我们要站在买家的角度去设计详情页,主图也是这样,突 出我们的卖点,突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别人没有的东西。

在有些类目上,主图可以放一张视频图,视频主图,最高限制为9秒,那么我们要在这9秒钟 显示卖点,比如服装类目,就可以放视频。展示这款衣服细节卖点,如:这款衣服是修身的 ,那我展示修身的部分,如:这款衣服是棉质的,那我展示他的面料等细节,这样就能加大 转化率的可能性了,在举一个例子,如果你是卖椅子啊,电脑桌这样的产品,那么9秒的视 频就不适合了,那么像这样的类目产品,可以在详情页展示安装类的视频,因为当我们买这 样一个算是大件的东西,我们有些人是不懂得安装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剪辑一个这样的 视频介绍呢?所以这就是差异化,也是内功的一种体现。

在这里我想提醒的是,在我们卖任何一样产品的时候,我们要先了解产品,了解产品的功效 ,还要了解产品的需求。这样我们当无论是做直通车或者是免费的搜索流量,这样我们都能 保证转化率一定不会差。那么这些内功,你们做好了吗?

以上来自八度鱼 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