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提升网编的听说读写能力

 2013-04-03 21:22  来源: ueo用户体验优化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几乎所有网络媒体的经理人都在苦恼这样问题,如何提升编辑的听说读写能力呢?如何让编辑最终交出令客户满意的软文?为什么行业内网络编辑的水平如此 不等,某某写的文章可以媲美纸媒编辑,而某些人的文章连基础的语句通顺都做不到呢?其实这归根结底是网络编辑的门槛较低,工作内容不算复杂,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在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前,都将网络编辑视为自己的第一站,行业内水平参差不齐,因此Ueoblog认为经理人要想提高公司网站的影响力水平,提升网络 编辑的能力是首要目标。

阅读——编辑思维的源泉

作为一名写手,阅读是保证你词汇量和知识 量的关键所在,阅读书籍,每天浏览微博、门户网站及自身行业的第一手新闻,将使你在写文章的时候思如泉涌,你的内心有想法,你的笔下才能有内容。如果在没 有思路的情况下码字,不仅有损于文章质量,创作过程本身也变得非常痛苦。而只要每天都摄取一定的知识量,每天了解一些社会新闻,你的思路将逐渐变得宽阔, 你笔下的内容也更加可以打动读者,因此阅读是编辑不可变得业余爱好。

笔杆硬——见多识广的编辑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多网络编辑尽管有一定的文字基础,但是由于阅历和见闻有限,写出的内容平淡如水,完全不能吸引网友的关注。笔者一位编 辑朋友是著名大学的中文系高材生,所创作的软文几乎很难挑出毛病,不过相对的,也很少有人赞叹他的文章出色。而笔者也认识一些文笔较差的编辑,但是由于他 们曾经做过其他的工作,阅历丰富,文笔下的东西经常令人动容,十分能引起读者的兴趣。

通过上面这个简单的例子说明,因此想做一名会写的编辑,首先要做一名会“走”的编辑,增加你的见闻与阅历,就不必担心下笔无神,文笔强却没有实际的内容去打动读者了。

PV高——会拟标题的编辑

网络编辑与纸媒编辑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他们拟标题的风格,由于纸媒的读者可以第一眼洞穿纸面读物的内容,因此纸媒编辑在拟标题时只要抓住事物的重点,进而做出合理的美化就可以。而网络编辑不同,其一是网络上有海量的内容供网友品读;其二是在网络上读者第一看只能看见文章的标题而非内容;因此网络编辑必须拟出 吸引力十足的标题,进而吸引读者观看,最终达到增加PV,提高网站影响力的目标,而拟标题的方法除了要抓住文章的重点,还有合理的夸张、并使用潮流的网络 词语来吸引读者。

关键词——搜索引擎的眷顾

对于许多网络编辑来说,除了提高软文的质量, 在标题或文章中合理的关联一些关键词也是提升PV行之有效的办法,要时刻关注了解最新的社会事件、网络热议事件以及最新的词语。有时候即便和文章的内容风 马牛不相及也没有关系,比如地产新闻可以加入“淘宝网卖地”的关键词,医疗或环境新闻可以加入“雾霾”等搜索引擎热词,这都是提高点击率行之有效的办法。 不过网络编辑还需要注意的是,加关键词避免低俗和不雅,这样才能让网友既不会感觉受骗上当而对网站产生不好的体验,合理的结合热词,将更多的得到搜索引擎 的眷顾。

最后,想要提升编辑的听说读写能力,进而写出优秀的软文,并不是一件急于求成的事,编辑自身方面,需要时间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量和阅历,而经理人则要多多给编辑提供一些技能培训提升机会,这样双管齐下,编辑的听说读写能力自然会提升,进而给网站创作更好的软文。

本文首发ueo用户体验优化博客,原文地址: 欢迎阅读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凤凰网编辑亲身体验专车司机 易到好评超滴滴、Uber

    随着社会对共享经济模式的认可和鼓励,以互联网专车为代表的网络约车也在正成为大众推崇的全新出行方式。在大众对专车市场大量需求的推动下,互联网专车司机也成为时下最热门职业之一,有关“专车司机月入轻松过万”等新闻也被频频爆出。为更真实地了解和体验专车司机的工作感受,近日,凤凰网汽车编辑利用闲暇的一天时间,

    标签:
    网编
  • 网编基本操作规范 你做到了几条?

    说起网编工作,对于一个网站来讲那就是生存之本,可现实中,有太多的站长对这块重视不足,特别是企业站,过于重视首页的排名。其实文章做的好,照样可以获取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排名,同时还能提升整站权重

    标签:
    网络编辑
    网编
  • 网编如何在互联网营销中发挥作用

    作为跨时代新媒体的主宰者,网络编辑在大众传媒中发挥了越来越多的作用。他们自称为网络新贵,熟悉的人称他们为“网络搬运工”。在一些商业网站,网编不仅要承担记者及时发布信息的任务,还要兼顾网站的经济效益。网编间接或直接地参与到了商业活动当中,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把网络营销做得更好,成为了一个新话题。一、

  • 医疗网编为什么写新闻稿?如何写新闻稿?

    从调查发现:医疗网编占据了网络编辑的很大比例,从此可以发现,很多网编都是做过医疗网络编辑的,然而,做了一段时间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呢?多半是因为觉得不合适。可想而知,任何的一个行业,适应的都是需要时间的,今天,就新闻稿这一问题来简单的谈下医疗网编为什么写

    标签:
    网编
  • 网编应该避免的错误

    如果说不求无功但求无过,那么网编这个职业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职业,大部分的人都能够替代,新人和老手没有差别,游走于知名网站的后台和小网站的后台,没有差别。如果我们以这种心态来对待网编这个职业,那么一个即使没有过错的网编,依然是一个错误百出的网编。网编

    标签:
    网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