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发力移动安全 3Q大战将延续到移动互联网

 2013-06-13 23:13  来源: 建站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建站中国网JZ265.COM讯:3Q大战曾经是最为火爆的热点,经过数年的你来我往的较量,在2013年在PC端的3Q大战终于划了相对圆满的句号,360和腾讯在针对安全领域的战斗中虽然最后腾讯赢得了官司,但是360却赢得了市场,最起码在PC端,360的安全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让腾讯非常不甘,移动互联网作为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再次成为目前互联网大佬们争夺的焦点,而这次似乎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的争夺战中,似乎又占得了先机。

腾讯立足移动互联网优势发起安全挑战

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端依托手机QQ和微信基本上确立了垄断地位,最起码拥有了超过3亿的固定用户,在人数上已经远远的将360安全手机软件甩到了后面,而360对于移动互联网自然也不甘落后,实施过特供机计划,以此赢得在移动互联网端确立一定的优势,但是最终却因为利益关系导致了特供机计划的流产,如今360手机安全软件只能够依托PC上的余威影响到一些用户,其总量和腾讯的用户群完全不在同一个等级。

不过虽然360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数量没有腾讯多,但是在安全软件的安装量方面却超过了腾讯的手机安全软件,这让腾讯再次感到不爽,于是在6月12日,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将在微信5.0版本中推出保护微信的安全软件,并且能够确保微信支付功能安全的“微信保镖”软件,以此防范360再次打着类似QQ保镖的幌子来捆绑微信,由此增加自身的影响力。

对于腾讯在安全方面的发力,业内很多专家认为这是以此腾讯在移动安全领域的主动出击,而且笔者还发现腾讯似乎不满足对微信的保护,还发起了一个安全联盟的倡议,这个倡议显然会对360造成巨大的打击和影响,因为在这个倡议中,已经有50多个厂商以及安全厂商包括手机终端商家都乐意进入这个联盟,而随着这个联盟的影响扩大,显然会不断蚕食360手机安全软件的市场份额。

360按兵不动后发制人猜想

作为互联网第一批大佬的周鸿祎显然对于腾讯知根知底,要不然周老板也不会三番五次挑战腾讯、百度等垄断性的巨无霸,因为360敏锐的抓住了很多用户对这些垄断企业的微词,通过对这些微词大做文章,比如之前对腾讯发起的挑战就是以腾讯QQ暴露隐私为由,让腾讯难以招架,再加上马化腾在前期的错误战略,二选一的政策下瞬间引导了对腾讯不利的舆论,最终让360即使是输了官司,那也赢得了市场。

对于挑战百度其实和发起对腾讯的挑战模式是异曲同工的,利用了人们对百度一家独大的担忧,再加上360聚集了一定的人气,自然很快蚕食了百度的市场份额,再加上后期百度以数据控制360,同样又落入了360预先埋伏的陷阱,造成舆论对百度的不利一面,不过百度有着先天性的舆论导向功能,通过大量的负面压制才让360的挑战策略没有成功。

所以在移动互联网竞争领域,360将以什么样的竞争策略来应对腾讯的竞争,或许是通过发展360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来引导流量,也就是控制其他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来取得竞争优势,所以目前的360依然淡定。(作者张林强系建站中国创始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建站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头条腾讯互诉 头腾大战刚刚开始,能否再现“3Q大战”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在最近一个月中矛盾不断,朋友圈怒怼升级到诉讼的层面,你索赔1元,我索赔9000万,要知道上次互联网如此热闹还是“3Q大战”,那么此次“头腾大战”会如何收场呢?

  • 站长网播报:3Q大战腾讯终审胜诉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1.360诉腾讯垄断案终审:维持原判驳回360诉求10月16日上午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日就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二审宣判,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虽有不当之处,但适用法律正确,裁判结果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360公司诉称:腾讯在即时通信软件及服务相关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2010

  • 移动分发再现3Q大战  腾讯瞄准360展开追逐

    移动分发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洗牌期,本轮洗牌重点在于腾讯应用宝对排名第二的360手机助手的拼命追赶。根据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报告《2014年第1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数据报告》显示,腾讯系市场份额为16.6%,相比2013年Q3增长6.2%,而360系市场份额为27.8

    标签:
    3q大战
  • “3Q大战”360扳回一城 腾讯被判败诉并公开道歉

    2014年4月18日,持续四年之久的3Q司法大战又判一场,北京市西城法院对360诉腾讯名誉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定腾讯公司败诉,并判罚其在腾讯网首页向360公司公开道歉七天。随着本案的宣判,360也在3Q大战四起司法诉讼中扳回一城,目前有“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之称的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

    标签:
    3Q大战
  • 站长网播报:淘宝卖家告别无保 “3Q大战” 二审或维持原判

    1.首个电商保障平台上线淘宝卖家告别无保从单纯的“线下保险线上卖”到保险产品的真正互联网化,保险业改革正在迈步。继“三马”合作的众安在线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下称“众乐宝”)之后,昨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淘宝保险(下称“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

    标签:
    3Q大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