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程序员站长的四年建站历程

 2013-09-06 18:03  来源: 蘑菇范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天即是周六,想必大家又要双休了吧。作为苦逼程序员的我,明天还在继续工作中。没错,我是程序员,我也是一个草根站长。

我当了四年的程序员

如今社会都喜欢拿程序员来调侃,拍个现代都市爱情神话片,其中一半的男主角都是程序员,可能是工作性质的特殊,造就了我们这些高收入、低情调的一类人。

虽然我才毕业一年,但已经是四年的开发经验,自吹自擂的说一说,自己大二就开始为公司做程序。想想已是四年的光阴。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那么注定没有了业余时间,而我的第二爱好,做网站,也只能是以工作之余,连忙做一做。最近很多朋友联系与我合作,对我来说,当然欣喜若狂,可悲的是,没有时间去做,话说虽然就职公司不大,但是压力满满,让你出不来气。

至于程序员的苦逼处我也就不在此吐槽,因为,社会已经吐槽够了。

我当了四年的站长

我不知道以上的插入是否能过审,但是也足以表现站长朋友的不易。

你是否也半夜睡不着,起来查收录、查外链。起码我干过这样的事。站长们想法都是单纯的,只是为了有个好的排名,那么多有这样的想法,百度首页是不会都排上去的。最多也就8个或者更少的站长如愿以偿,因为前两个可能是竞价推广或是百度百科。

回头想想,我是程序员,我还是站长。最苦逼的两个职业,让我通通的得到了。看来天将降大任于本人也,但是我却一点没感受到成功给我带来的喜悦。反而平时的辛苦已经冲淡了成功的欣喜,剩下的只是淡淡的一笑而已。也许许多事,努力过就好,成功与否,都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经历的过程。

当然谁不想成功?谁做站是感兴趣的不行,谁写代码是为了娱乐自己。不都是以生存为目的。也许半信半疑的你,会说,我就喜欢写代码,那是我的人生乐趣。孩子,我也经历了你的这段时期,但是工作之后,当初对代码的憧憬会被客户一次次的该需求而让你荡然无存。

不过我还坚持着,继续当着程序员,继续当着站长,维护着自己的“蘑菇范儿”网站。我不是最出色的,但我确实一直坚持的。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草根站长们,以前加油吧!

作者:蘑菇范儿(www.moguf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位5年程序员告诉你,当站长是技术重要or思维重要?

    在站长界一直有一个问题争议很大,那就是技术重要还是思维重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如果你要真分出了胜负恐怕非常的难。今天,也主要给大家探讨这个话题,到底哪个好靠大家自己来辨别。今天我的一位哥们叫封程中,是一位5年的程序员,技术过硬。他是我的一位VIP会员,在我们群里大家都知道遇到技术问题都找他,而且

  • 一个程序员草根站长分享的站长经历和经验

    我叫封程中,做站长差不多一年了,虽然我是兼职站长,但是我也用心在做,去年还偶尔玩玩LOL,过完年什么游戏都没玩过了,白天上班,晚上玩互联网,所以还是有一点心得的.我自己呢是个近5年工作经验的软件攻城狮,也就是程序猿,就是不想一直做码农,所以就来了解互联网做站长了.因为自己从小就有创业的想法,然后大家

  • 一个程序员的站长经验之谈

    博客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4月份,差不多已经有了半年时间,也就是我做站长有半年了,这半年来我大概了解了站长圈的一些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我先简单说说这半年来我的一个站长经验吧,我相信对很多站长朋友来说肯定是有收获的。首先大家可以先了解下我的个人情况,我是一个3~4年左右的一个javaWeb程序员。90后,

  • 一个java程序员的四年站长梦

    我是一个程序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应该骄傲呢还是应该为自己感到悲催的。骄傲是因为,从高中开始,计算机就一直是我的喜好,并希望将来从事于计算机行业。悲催的是我已经是一个苦逼的程序员,程序员苦逼在哪里?想必看到文章的你懂得,不用我多说。我想说

  • 网站初长成 分享运营思路与建站历程

    网站初长成,分享运营思路和建站精力,不知不觉2012年到了,从了解网站到建设也已经经历了2年之久,而它也随着我的付出而逐渐成长起来,网站是努力的结果,有人说,坚持就是seo的基础;有人说,执行力是网站打开流量的最好的钥匙,这些朋友,感觉你们的忠告,让我下决

    标签:
    建站历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