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再见了 360安全卫士

 2013-09-26 19: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360安全卫士推出以来,个人一直是忠实的用户,而随着360卫士的发展,发现360安全卫士越来越臃肿,在我的意识里,始终把360卫士当做一个辅助软件,而不是杀毒软件,杀毒软件我一直在用NOD32,卡巴斯基,和bitdefender,毕竟这些都是国际知名杀毒软件,作为一款辅助软件,个人觉得360卫士还是不错的,功能多,也挺实用。但是,自从2013年开始,彻底和360卫士说再见了,有点不舍,但为了追求流畅的电脑速度,最终还是卸载了。

为什么卸载360卫士呢,原因只有一个,360卫士变得越来越卡,一个安全辅助软件,竟然比杀毒软件还卡,让人实在无法忍受。起初,我还以为是自己的电脑问题,于是去看朋友的电脑,结果还是一样,这才确认原来是360卫士的原因。为了证明事实的真相,我下载了金山卫士,腾讯管家,百度卫士做比较,发现360安全卫士的确非常卡电脑,按照我的电脑配置,已经是中上等,还是无法流畅的运行起来。一个简单的安全卫士,如何越做越垃圾,实在是让人心痛。

安装360卫士以后,以打开IE浏览器为例,明显的出现卡顿,卸载360卫士,安装其他的任意一款辅助软件,均表现的非常流畅。即使我的电脑安装了卡巴斯基2014,依旧非常的流畅。我只想说,一个简单的360卫士,居然比卡巴斯基还卡,真心的想不通。我是一个电脑爱好者,也是一个要求完美的人,对不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不是经常打开各种软件,偶尔觉得电脑卡一些也无所谓,也不一定会想到是360卫士的原因,也就将就着用了。而于我而言,却无法容忍。

在安装了360卫士的电脑上,不断打开软件出现卡顿,而且打开360卫士本身,需要好几秒的时间才能显示出主界面,让人十分愤怒。也许,大家都习惯了使用360安全卫士,并且360卫士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上升,但这并不代表360卫士的出色,因为在我接触的电脑用户中,很多属于小白级别的用户,对于电脑要求并不高,甚至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就是一个简单的360安全卫士,剩下的就是各种游戏,他们从来没有在意过360卫士是否卡顿。从杀毒率来看,也许360卫士高于金山卫士和电脑管家,但我还是选择了金山卫士,因为杀毒和防御,我更信任卡巴斯基。

最近,百度卫士的正式版已经发布,并且个人也进行了尝试,虽然百度卫士的功能并不多,但运行起来却很流畅,随着百度卫士的发展,相信会完善各种功能。不过,百度卫士要想迅速的占据市场,明显有些难度,现在安全软件市场几乎被360垄断。但我真心想说的是,大家使用360卫士也许真的这是一种习惯,尽管360卫士是一款出色软件,但是在我眼里,360卫士不过是一个越来越臃肿的软件。

文章由 奇热网 供稿, 转载请保留链接,万分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