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重新掌握市场 360搜索市场呈现下滑趋势

 2013-11-21 13: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艾瑞网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的百度搜索引擎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70%以上,而360的搜素市场份额却从二季度的16%,又开始下降到14%,百度在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4个点,从这个数据来看,360搜素想要和百度搜索一争长短的心愿似乎要落空,而这个落空的背后并不是360搜素引擎打退堂鼓,而是中间收购搜狗失败之后的并发症。

360和搜狗大战让百度获益良多

从今年年初在搜索引擎市场就沸沸扬扬的传出了360搜索引擎将要收购搜狗,届时这两家搜索引擎市场的合并将会达到26%左右,从这个数据来看完全能够对百度构成威胁,可是最终却被腾讯抢走,搜狗成了腾讯旗下的产品,而腾讯在获得搜狗之后,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动作非常小,从最近这段时间的发展来看,不仅仅没有超过360搜索,就更不用说超过百度。

可是搜狗没有成为360旗下的产品之后,对于360的打击显然更大,百度也正好能够通过这两个公司的口舌之争开始不断巩固市场,甚至为了巩固市场采取了强化搜索引擎服务战略,优化搜索引擎算法,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就接连抛出了原创星火计划、石榴算法和绿萝算法等多种形式,有效的优化了搜索结果,从而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百度虽然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对其构成威胁,但是百度作为我国搜索引擎市场的老大,也会时时刻刻监视着国内市场的变化,其中腾讯和360是其监视的对象,也正是这两家公司在后面苦苦追赶,也让百度不敢掉以轻心,毕竟360的突然杀向搜索引擎市场,就一度让百度招架不住,虽然后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是也让360开始有了自己的用户群。

中小用户成为360发展的核心对象

360等搜索引擎在大客户上,在竞价排名上显然不能够和百度面对面的硬拼,要知道这个市场百度已经进行了深耕细作。百度现在唯一做的有点差的地方就是对中小站长们的服务,这一点从百度算法的不断变化就足以看出百度的优化往往更加重视自身的体验,而对于中小站长的服务意识却相对薄弱,这一点却让360看得一清二楚,在其后不断向中小站长抛出橄榄枝就能够看出这一点,而且360的这种中小站长发展策略,也让360尝到了一定的甜头。

毕竟现在360的主要用户来源依然是那些中小用户,当然360浏览器也是一个重要的贡献,不过这些看起来规模不大的用户群体往往会因为力量的聚合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力,这一点360是深喑其道的,从当初360安全卫士的营销策略来看就明显的采用了中小用户包围大用户的策略,从而逐渐占据安全市场的优势,那么360的搜索引擎战略同样采取这样的策略,如果百度不能够很好的应对,对于搜索引擎市场的未来格局或许也会产生不小的变化!

所以说,搜索引擎市场百度目前的绝对优势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开始进入主导地位,这会进一步引起搜索引擎市场蛋糕的重新划分,百度的优势能否长久保持就看百度未来的创新,而360能否搅浑这个市场,同样要看360的创新,而这个时间已经渐行渐近了!本文由www.jiudianzhaopin.com 最佳南方酒店招聘网 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