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博搜索看财报:联想美洲市场下滑9% 疫情拉动智能设备业务增长

 2020-08-14 13: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3日,联想集团(0992.HK)发布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联想集团营收133.48亿美元,同比增长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13亿美元,同比增长31%。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联想集团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从区域来看,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联想在美洲地区营收下降9.13%,但仍是联想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地区营收则增长了16.64%。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联想集团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疫情原因激发居家办公和远程学习的需求,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收达到117.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创下第一财季新纪录。

其中,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同比增长10.1%至106.03亿美元,占总营收的80%。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然而移动业务则出现了下滑,财报显示,由于拉丁美洲市场需求的下降,移动业务营收同比下降27%至10.93亿美元。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联想另一大业务板数据中心业务,受到云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业务31%的增长拉动,同比增长18.9%至16.12亿美元。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此外,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联想研发费用为3.33亿美元,同比增长仅0.98%;同时,销售及分销费用为6.32亿美元,同比下降17.18%。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联想集团20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在7月,花旗、中金、里昂给出的联想集团目标价均高于今日收盘股价。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截至8月13收盘,联想集团报收4.72港元,较前一日下跌3.08%,市值567.1亿港元。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联想集团2020年上半年股价下跌了18.74%。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注:本文根据虎博搜索查询公开数据撰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关于虎博搜索】

虎博搜索是虎博科技推出的旗舰产品,是一站式全场景专业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含PC端及移动端),数据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风险分析等,结构化呈现全面、精准、实时和智能的专业领域数据信息,帮助用户提高商业分析效率。

虎博搜索基于深度学习,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而非简单的关键词匹配,将全球市场涵盖的结构性数据(如财务数据)、非结构性数据(如文本、表格、图片、音频)以及新闻趋势数据(如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全自动和实时地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等一系列行为,快速呈现于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财报
市场下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