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当维品网遭遇唯品会,两网站相继更换域名

 2013-12-05 18:2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叫刘波你叫王军、李海、张勇,那么你肯定遭遇过同名的尴尬。在网络上也是一样,近似域名和近似名字的网站从来就不难见到。从当年的开心001到开心网,从京东的360BUY到易讯的51buy。我们不难看出,遭遇近似后要么消亡,要么改换名字和域名。

而最近这样的故事又在重演,两家都是做折扣特卖的网站,一家叫维品网,一家叫唯品会。因网站名和域名都过于近似而引起了用户的混淆。维品网是杭州大益商务网络有限公司旗下平台 ,致力于精选每日优质商品,给维品网用户提供独享折扣。在帮助用户节省浏览海量商品信息时间的同时,还能让用户以更优惠的折扣价格购买,一举两得。而唯品会也是一家专做特卖的网站。

维品网的官网域名是vip800.com,而唯品会域名是vipshop.com。因为价格优势明显,维品网推出后得到了许多用户的追捧流量大增。维品网管理人员近期发现唯品会网站通过购买”维品”、”维品800”等关键词从而截走维品流量。不明事由的用户多次询问维品怎么网站变化了,造成了大量用户的流失。

在消亡和更换域名之间,维品网和唯品会显然做了一致的选择,那就是更换域名。在遭遇混淆之初,维品800网工作人员就发表了申明,但是还是有不少网民最后进入其他相似的网站进行购买物品。网友的困惑和不解还是不断出现。最麻烦的是这种消极影响已经严重的影响到维品网800的声誉问题。

维品网的管理层经过研究,最终决定将维品网改名金折网。同时也高价收购了对应双拼域名Jinzhe.com。以免用户大量进入相似网站,造成品牌价值稀释和用户流失。而巧合的是,唯品会也于近日高价收购并启用了全新域名。

更换域名和名字,对于维品网来说不可谓不打,前期广告投入和口碑的积累随着更换也将带来不轻的阵痛。但壮士断腕,短痛胜过长痛。只要继续保持自己的特色,给网友提供优选特价产品,肯定依然会受到追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