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ios7越狱 捆绑太极助手惹争议

 2013-12-24 16: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24日消息,22日晚间,被称为越狱“梦之队”的发布了iOS 7.X的越狱工具evasi0n7,与此前的版本不同的是,这次在中文系统中越狱的iOS设备被安装的默认应用商店不再是Cydia,而变成了太极助手。太极助手,一个闻所未闻的软件,突然间因为iOS7系统越狱搅动了这个市场,甚至正在推动越狱应用渠道分发战争升级。

22日evad3rs在其官方网站放出了 iOS 7 的越狱软件。但是有中国用户发现,在越狱后会默认一个名为“太极助手”的中文应用商店,而不是此前越狱后会安装的 Cydia 商店。多位成功越狱的用户说,并非所有用户越狱后都会被强制安装太极助手,只有系统语言为中文才会被强制捆绑,含太极助手越狱的版本会破坏Cydia运行,导致Cydia无法打开或者崩溃。而将语言设置为英文,Cydia就会重新可用。捆绑“太极助手”也在越狱官网得到证实,在官网evad3rs团队写道“我们尝试为中国用户做的更多,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开始提供全新的手机版太极助手,让您方便的安装应用,插件,管理手机,以及源。”

为此,Cydia 的作者 Saurik 在 Twitter 上表示,自己对于 evad3rs 突然推出 iOS 7 越狱软件非常惊讶,因为 Cydia 和 iOS 7 还有一些兼容性问题没有解决。但其知道 evad3rs 会推出一个中文应用商店。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太极助手里出现了破解的收费应用。由于越狱不等于盗版,而且整个越狱社区都非常注重版权问题,因此对 evad3rs 的做法都表示了质疑。而 evad3rs 核心成员 Pod2g 自己博客上还特意注明了自己是反对盗版的。面对种种争议,evad3rs 团队发表了一封面向越狱社区的一封公开信,解释了事件的来龙去脉。简单说,就是有中国公司联系到了他们希望合作,他们将此告知了 Saurik,但同时也有其他中国公司在和 Saurik 谈合作。不过最终 evad3rs 还是决定和联系他们的中国公司合作,在中国市场默认安装太极助手。

而关于太极助手背后的公司也不由得令人好奇。一位开发者爆料称,运营太极助手的中国公司名为快用苹果助手。该公司宣称其是国内首款支持苹果iOS应用一键下载、安装的PC端辅助工具,下载快速、免越狱。在密集的媒体报道声浪压力下,快用苹果助手原定于23日下午的发布会还是按时举行。会议上,原快用苹果助手CEO谢雷在视频中的头衔正式变成“太极助手CEO”,而谢雷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开了由4名成员组成的国内第一支越狱团队“太极”,并正式发布了太极助手越狱工具。谢雷表示,“太极”早在半年前便成立,是中国第一个越狱团队。而太极团队与国外越狱团队Evad3rs在上半年就开始进行合作,太极团队也在越狱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些重要的支持库以及中文版的Cydia——太极助手都是由中国团队完成。

事实上,这次iOS 7的完美越狱更像是一出赶工之作。谢雷承认,由于时间仓促,准备的不充分,完美越狱后出现诸如”白苹果“等问题。快用的一位市场经理表示,这是运营上的失误所致。与evad3rs的更不是铁板一块,主因是越狱版本中存在的盗版应用问题。快用市场经理解释称,出现盗版应用的原因是从各大应用商店抓取的应用列表所致,在evad3rs发出质疑后,他们已经将盗版应用下架。不过Evasi0n团队成员、iOS破解者pod2g不接受这个解释。昨日晚间,他发布微博称,”太极侵犯App Store应用版权的事实无法被否认,我坚决反对这一点。我之前并未参与审核工作。“

在涉嫌盗版应用受到多方舆论压力后,evad3rs 发声明称,已经远程禁止了太极助手的默认安装,并且会对他们中国合作伙伴的盗版行为进行调查。谢雷则表示,未来一周内会发布单独的iOS7越狱版本,太极已经具备独立发布越狱版本的能力。这个表态似乎未来要放弃与evad3rs的合作。从此前不具备独立发布越狱工具,到信息共享后可以独立发布越狱工具,短时间有如此巨大的能力提升耐人寻味。

让人疑惑的是国外各个越狱大神以及Cydia之父又指出中国公司早在上半年就与各家越狱团队接触希望有商业合作,并指出evad3rs以六位数投资与中国公司达成合作。这一切消息让整个越狱风波的背后真相显得扑朔迷离。不过现在国内外越狱团队、分发公司、各大公司企业间的商业利益纠缠不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经过相当时间的角逐与角力,才会逐渐形成一个稳定的中国iOS越狱利益体系生态链。这次越狱风波的兴起,只是越狱生态斗争的暖场。团队攀比,利益斗争,巨头纷纷进入,未来业内势必还将上演轮番争斗大戏。

相关阅读:

iOS7越狱团队被收买 中国用户被强制捆绑太极助手

捆绑太极助手惹争议 Evad3rs团队远程终止其默认安装

太极助手发公开信称Cydia无法提供足够技术支持

太极发布一天即遭围剿 PP、91发纯净越狱工具

越狱之谜:太极助手和evad3rs谁在说谎?

太极助手:快用无其运营权 与360无资本合作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iOS 7越狱团队成员宣布移除“太极助手”

“越狱”变脸:手机助手暗战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团队和PP助手联合全球首发iOS7.1.1越狱

    国内首个自主开发的iOS7.1.1完美越狱工具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6月23日晚上12点左右,国内越狱团队——盘古团队正式发布全球首个iOS7.1.1完美越狱工具,名字确定为“盘古”。目前该完美越狱工具已经在盘古越狱官网(http://pangu.io)和国内最大的iOS分发平台——PP助手(http

  • PP助手大增乐趣 iOS7越狱用户春节休闲娱乐必备

    春节到了,回家过年娱乐活动太少了?手机里备满APP就不会无聊了,如果你的设备已经进行iOS7完美越狱了,那PP助手(iOS)2.0是你的不二选择,让你的春节过得更加有趣更加充实。PP助手(iOS)2.0专为越狱用户打造,广受千万果粉青睐。全新的简约扁平风格,超过66万越狱应用直接手机免费一键获取,还

    标签:
    ios7越狱
  • 越狱总动员 PP越狱助手开启iOS6.1.3/iOS7一键完美越狱

    iOS7完美越狱工具发布两周后,Win版iOS6.1.3/6.1.4/6.1.5/完美越狱工具也终于发布了,支持全设备的iOS6.1.x完美越狱。我们迎来了全民越狱新时代,一起欢呼吧!越狱其实没有想象中复杂,任何人都可以操作,用PP越狱助手一键助你轻松开启越狱之路。iOS越狱正被风风火火讨论的时候,

    标签:
    ios7越狱
  • PP助手推荐:iOS7越狱后不可错过的实用插件

    iOS7越狱后,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安装了自己想要的强大插件,开始体验越狱后的精彩生活。日前CydiaSubStrate的更新更是让越狱用户欢呼,新更新的版本真正兼容了iOS7系统以及64位的A7处理器,解决了插件重启后失效的问题,iPhone5S、iPadAir、iPadmini2也实现了真正的完美

    标签:
    ios7越狱
  • PP助手:iOS7越狱后如何让通知中心显示农历

    随着越狱插件依赖包MobileSubstrate升级支持iOS7、兼容64位设备,一大批越狱插件纷纷进行了更新,这其中就包括中国果粉非常喜欢的农历显示插件ChineseCalendarforNotificationCenter(中国农历)。ChineseCalendarforNotification

    标签:
    ios7越狱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