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社会化评论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2014-01-17 09: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类是群居生活于社会的,组织学与行为学都深刻的揭示了个体与群体之间的供需关系,简单的说就是人类离不群体,没有群体也就没有社会。群体之间分工协作,需要交际继而出现信息的传播。

在互联网时代,基于传播学,结合互联网思维,出现了轻便的微博客,从此以后有@的地方就有微博;根据人类交际的六度人脉理论,借助互联网,衍生除了社交网络,这意味着,人类讲平日里司空见惯的媒体传播与人类交际搬上了互联网。所以,微博和社交网络诞生那一刻就意味着他们具有媒体属性,如今我们把这种类型的网络产品成为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化工具。

互联网诞生以后,网站经历了web1.0时代与web2.0时代,将来会进入web3.0时代,,现在正处于web2.0与web3.0时代,你可以称这个时代为web2.5,这个web时代最大的特点是平台开放与内容共享。

开放的典型代表是社会化评论工具,社会化的评论具备传播属性,评论内容可以同步到网站之外的平台,这对于传统网站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在这之前的网站评论只能死板的留在网站上,站长想尽办法引流,过来的访客还不一定评论,社会化评论工具能做到这一点,并且能够回流。

社会化评论工具网站提供了一个评论框的解决方案,网站只需要模板上添加几行代码,评论框就能出现在整站所有文章下面,重要的是用户无需在该网站注册,直接用微博、qq以及人人等社交媒体账号登陆就可以评论,评论的内容还能分享到你你登陆账号的平台上,让更多的朋友围观你,对你进行吐槽,如果你是个意见领袖,就等着你的微博或者人人主页暴屏吧。

用户产于评论的整个过程中的所有的评论都会被引入社会化评论工具的后台,不会占用网站的任何空间资源,不同的产品会有不同的功能,如畅言的后台更带有审核功能,设定好规则后,不该出现的垃圾信息就会屏蔽掉,无需站长自己审核,可以极大提高网站管理效率,并节约人力成本,非常划算。

相对网站而言,网站的内容是死的,而用户是活得,社会化评论工具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些活的用户通过评论来吸引其他用户参与到评论中来。例如搜狐畅言有短评、表情、PK等功能,不喜欢评论的用户点击表情就可以完成一次回复,甚至可以针对网站内容发起一次辩论,@朋友及其他用户都来参与。除此之外,畅言评论的展现是以盖楼的形式出现的,有些评论者只看评论而来,他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吐槽吸引,参与评论进而产生一次分享,这就是评论的重要性。

对于网站热门内容的超级吐槽,借助社会化评论工具可以吸引很多网友的参与,并可能进行更有深度的吐槽,吐槽越多,转发越多,传播的效果的越好。

网站获取用户就需要要投入,做传统推广的话,成本是很高的,要吸引新用户不容易,流失用户是很容易的。因此网站若没有粘性和互动性,要吸引用户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这时候就需要引入评论工具来达到这个目的,优点在于这属于免费推广。

社会化评论工具的核心价值在于能偶满足用户吐槽的需求,一些大型的资讯网站或其他以文字为主的网站,没有评论就无法满足用户看完文章后的感想,而评论不能分享会让用户感觉自己是孤零零的存在于这个站,而且没人跟他一起玩。这个时候,能感受到社会化评论工具的重要性了吧?

除了以上所述,社会化网站目前的趋势是移动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化评论工具,同样应该满足用户在移动端的需求,应该更适合在移动端的展现。这一点上,一些工具已经做到了,可以同时支持PC和移动端,为移动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说了这么多,社会化评论工具到底能带为网站提升多大的价值呢?我们可以看看游戏资讯网站17173使用搜狐畅言以后的部分数据:据畅言数据统计,17173接入畅言后,全站单个UV产出评论的概率提高103%,评论环比增长了61%,除了游戏评论内容价值得到了提升,网站的传播效果也相应增加。如果是17173只算是个例,目前与畅言的合作的网站已经超过一万家,单日覆盖PV量超过3亿。

怎么样,看到上面的数据你心动了吗?如果你的网站还没有社会化,那就真的OUT了,赶快安装畅言试试吧,你的网站业绩肯定会马上增长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社会化评论系统多说即将关闭

    据QQ极客爆料:曾红极一时的社会化评论“多说”即将关闭。我在2014年的时候就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分析当下的社会化工具:真心不挣钱》,发现国内主流的社会化工具没一个挣钱。而如今多说的关站,意味着火了2-3年的社会化工具开始初步走向衰落。因公司业务调整,非常遗憾的向大家宣布多说项目即将关闭。我们将于20

  • 如何在微信公众账号中实现社会化评论功能?

    在不借助第三方工具的情况下,在微信中实现社会化评论的方法

  • WordPress如何让等社会化评论系统支持回复可见

    作为流量小得可怜的博客,做梦都在渴望自己的博客能够人气爆棚,但是,您从小到大,什么时候梦想成真过呢?于是对于任何一个过路的游客,仿佛都是我们最后能够抓住的那根救命稻草,我们希望能够动用一切力量抓住游客到此一游后留下的蛛丝马迹。

  • 还是做好用户:社会化评论插件小议

    社会化评论插件简单说即一个能够挂载于网站,提供以评论功能为主的,同时所有用户又能方便使用并且感受到社交氛围的一种软件。在《10个WordPress第三方社会化评论插件》一文中,我介绍了5款国内目前比较热门的第三方社会化评论插件,分别是友言、评论啦、贝米、多说、灯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