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翻译iOS 4.0发布,实物翻译命中率超八成

 2014-01-17 11: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2014年献给广大网友的开年大礼,百度翻译在年初发布的Android 3.0 “实物翻译”功能一经推出,就引发了巨大反响和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晒出各种惊呆小伙伴们的翻译结果,在感叹“太厉害了!”、“这是什么黑科技!”之余,也为百度翻译产品勇于探索、颠覆传统模式的精神所折服。这种直观、便捷的翻译方式,使百度翻译占得先机。

百度翻译Android版在微博爆红后,许多使用苹果手机的小伙伴们坐不住了,纷纷表示“没有实物翻译不幸福”、“翻译君赶快更新,我们还能做朋友”……

今天,在苹果用户们的强烈呼唤和热切期盼下,搭载“实物翻译”技术的百度翻译iOS 4.0在苹果官方应用商店AppStore正式上线。实物翻译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语音、OCR、图像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用户通过正确操作,得到的5个备选翻译结果命中率超过80%。可以预见,新一轮使用“百度翻译”拍照的热潮又将嗨翻网络。

(图:百度翻译iOS v4.0 即将登陆Appstore)

实物翻译的走红,不仅仅是因为好玩,更是因为好用。拍照,圈选,识别,看似简单的功能体现了百度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实力。除了翻译质量远超竞品之外,百度翻译一直以来不断推陈出新,从“粤语语音翻译”、语音会话翻译、整屏实时翻译,到最新独创的“实物翻译”,百度翻译做出许多业界第一、百度独有的产品特性。这一切,让百度翻译在实物翻译爆红的同时,不失时机地成为了一款杀手级应用,站在了别人不曾企及的新高度。

实物翻译怎么玩?

苹果用户通过AppStore下载并安装百度翻译iOS 4.0客户端后,进入主界面,点击“相机”标志就可以进入拍照模式。

在拍照模式下,用户可以选择拍照翻译、取词翻译、整屏实时翻译和实物翻译,用户选择“实物翻译”后,就可以体验这一创新功能:对准各种物体,拍出一张轮廓清晰、亮度适中的照片,然后在照片中圈选需要翻译的物品。软件进行识别后,会将物体的中文名称和英文翻译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共有5个备选结果。

许多体验过实物翻译功能的网友发现,对于常见的动物、植物、生活用品等对象,只要手机摄像头能够清晰完整地拍摄,实物翻译功能都能够比较准确地识别出来,并给予精准的英文翻译。

“居然能认出是迷你贵宾犬,太强大了!”一位网友拍摄宠物的照片进行实物翻译,软件不仅准确识别出图片中的小狗,描述了小狗的品种,并且准确地翻译为“Miniature poodle”。

(图:网友上传的实物翻译精准结果)

更有意思的是,实物翻译功能除了具有识别物品的能力之外,还具有一定的图片分析和理解能力,比如用户拍到一张很多车辆在一起的照片,实物翻译会翻译成“堵车”这样比较抽象的词汇。

(图:百度翻译对抽象场景和日常物品的识别结果一样优秀)

实物翻译准不准?

虽然实物翻译功能很炫酷,但作为一款翻译软件,翻译准确度是其他一切的前提,那么实物翻译准确率到底有多高呢?

从微博上网友发布的大量图片来看,搞笑的翻译结果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让人不禁担心实物翻译会让百度翻译由一款严肃认真的工具变成娱乐软件。

(图:网友上传的实物翻译搞笑结果)

实际上,实物翻译一次提供5个备选答案,这5个答案的命中率超过80%,只是由于搞笑的答案在社交网络上更易于传播扩散,所以给外界造成“实物翻译卖萌”的印象。

其次,实物翻译毕竟是由机器进行识别,对拍摄的图片有一定要求,光线太暗、背景过于杂乱、角度颠倒或垂直、用户圈选部分不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机器对于图片内容的识别和判断,导致结果不准确。

同时,不少用户喜欢拍摄人脸或动漫人物来翻译,由于实物翻译暂时未对人脸识别做专门优化,可能尚不能满足广大用户的诉求,不过随着版本不断更新,相关功能会逐渐优化,也会有更加丰富的识别结果出现。也许在下一个版本中,实物翻译就能准确分辨出你拍的是潘石屹还是任志强。

实物翻译技术是百度翻译在交互模式领域的一次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探索,百度翻译团队将对产品进行持续改进。“我们欢迎用户多多体验实物翻译功能,多反馈意见,帮助百度翻译更好的成长,最终让语言不再成为人类相互沟通的障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