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让用户读懂你的设计 紧跟用户心理

 2014-02-10 11: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关于微信5.2的各种消息很多,虽然从功能上看起来微信5.2的更新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譬如说共享实时位置、@提醒、图片墙以及支付功能等,但是微信团队的一番心血与好意显然没有获得众多微信用户的认可,大多数用户都在吐槽微信5.2设计不合理,譬如说用户界面丑陋、按钮位置安排不合理、没有任何更新使用说明等等。有人说微信5.2被差评都是咎由自取,估计张小龙心里也不好过:

微信5.2给你带来了那么多更便捷的功能你们都看不到,就只知道吐槽界面设计按钮位置这些小问题,你们的眼睛瞎了吗?!!

实际上,微信5.2的问题跟大多数产品都会遭遇到的问题一样,产品设计团队所关注的重心与用户所关注的重心不同,产品团队所关注的重心是如何从质量上去提高产品的价值,而用户对于产品的更新关注重点更倾向于更便捷的操作上。因而常常出出现南辕北辙的局面。

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网站建设中也常见。当我们在纠结于如何从用户浏览习惯从优化推广角度从美观与实用方面从设计潮流方面去思考如何为用户设计一个完美的网站时,我们的用户也在挑剔我们的毛病:某某栏目的内容用的字体不好看,网站页面设计我喜欢更闪亮更动感一点的,我想把这个栏目放在前面,把那个栏目放在后面……结果是,我们精心设计自认为完美的网站,就在客户的要求下被修改的面目全非惨不忍睹,自己不好意思拿出来见人,还要被客户差评说我们的设计不能让客户感觉到有超出预期的感受……

这两种极端,其实归根到底,是引领潮流与被潮流引领的两种不同态度。就像IOS 7出现之后,不断被吐槽,但最终成为一种潮流一样,甚至直接影响到了其他譬如网站建设行业。如果IOS一出现就模仿其他的操作系统,譬如Android,或者塞班,或者今天就没有大名鼎鼎的IOS 7出现;假如微信仅仅按照用户的声音去改变自己,最后的微信将什么都不是;就像我们网站建设如果仅仅知道按客户的要求去做,我们将永远没有自己的特色,并且最终会被其他更多的网站建设公司所淹没!

显然,我们不能只跟着用户要求走,而应该站在发展的角度,站在未来的立场上来思考产品的发展,因而,我们就要让客户读懂我们的设计。如果微信5.2能够给用户一个版本更新说明,吐槽问题就能完满解决,如果我们的网站设计在开始之前就让用户明白我们的设计理念以及发展趋势,那么网站建设就不会只跟着用户的喜好走。让用户理解我们的设计,对于产品设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天才并不孤独,如果他能够给别人一个理解他的通道。

文:广州网站建设(广州奇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