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阿里收购高德地图说起,看看移动4G与魅族手机谁更悲催?

 2014-02-13 08: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来昨天的话题应该写一篇与阿里收购高德地图有关的问题,奈何微信求赞实在太烦,为吐心头郁闷,不得已写了篇吐槽微信点赞的文章。现在动笔,突然发现已经有了不少关于阿里收购高德地图的事情,而且文章功力十分高深,所以本小侠客也就不专门写文章来班门弄斧了,这里先引用一下各位大神的观点:

互联网知名人士刘兴亮在其文章《阿里为何全盘吃下高德》末尾写道:“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波澜壮阔的战役中,此乃一步好棋。移动互联网时代,地图已成为重要入口,对阿里的战略布局至为重要。此役过后,BAT入口战将进入新阶段。”

品途网的俊世太保也说到:“2014年将是地图大战的一年,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高德地图对整个市场的影响,都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地图的入口价值被更好的挖掘,众多巨头的加入也使得用户教育成本迅速降低。地图作为移动互联网LBS最为基础的服务,任何一家独大对整个生态链都不是好事。期待2014年的移动互联网能够真正彻底融入我们的生活,真正做到移动互联无处不在。”

图配文: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与此类似的文章多如牛毛,这里就不一一列举。究其观点无疑都离不开两个话题:BAT大战与移动互联网。BAT是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的缩写,这也是占据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三大垄断巨头。在这个移动互联网逐渐占领众人阳光的时候,三巨头将其在PC端的战火延伸到移动互联网上来。13年年阿里与腾讯之间的战火纷争就无须多言,从微信来往之争到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之争,当然这段结果是阿里一个不小心被腾讯的微信红包给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是并未伤筋动骨。

我不一定认同阿里收购高德地图是为了与百度抢占地图领域的流量,但我赞同这是阿里对移动互联网的一种战略布局。如俊世太保说的那般,抢占地图,其实就是为了抢占地图入口,而地图与其说是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倒不如说成是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备,占领了基础领域,阿里才可以一步一步建起自己的移动互联网的大楼。我敢断言,寻找互联网基础入口相关的平台将会成为BAT三巨头下一步的行动。当然,高德能否在阿里过上愉快的生活还有待观察。

关于阿里收购高德地图这里就说到这儿,下面说点我在微博上刚看到的一个话题。

图配文:4G,让流量快人一步!

刚刚看到中国移动10086官方微博转发了一条信息,大意为福州一夜1GB流量的话题是空穴来风。我看了下这篇文章,一方面移动表示了自己的无奈,同时也就流量消耗太快做了解释。“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表示,4G网络和3G网络相比,使用同样的业务,只会缩短用户上网等待时间,而不会增加额外流量。”

笔者也很关注4G,但却从没有使用过。所以对所谓的流量问题也比较好奇,特别是前段时间网络传言使用4G一夜之间房子就被移动了。当然,我并不会相信这样的段子,尽管4G仍没有被大众所广泛接受。但毫无疑问,4G是一种趋势,4G不仅会改变移动互联网的格局,同时也将使得手机及其相应服务业的格局发生变化。

目前网络所流传的这些段子,除了部分别有用心的阴谋之外,笔者觉得,移动中枪,主要还是因为人们对4G网络的关注与担忧:运营商到底是该收流量费用还是对大众开放免费流量?4G的发展会导致那些手机的存活?4G对移动互联网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都将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密切关注的问题。

我们先从移动的叫冤中走出来,也从对4G的幻想中走出来。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人物的悲剧!

图配文:干不干?干你妹啊!

魅族要复出了!是的,你没听错,在小米红遍大江南北之后,黯然褪色的魅族终于在这几天宣布复出了!而宣布复出的,则是魅族的老板黄章。在我介绍黄老板之前,各位先看看以下几篇文章的内容:

“智能手机上一轮划分疆土的黄金时期已过,何必留恋。就像黄章今天开通新浪个人微博,仪式感更强于实际意义。”

“这是黄章的创始人之伤,也是很多产品型创始人的转型互联网的内部之伤:不够开放分享。”

.......

下面再给大家看看黄老板复出时的宣言:

我就不吐槽了,我理解黄老板想要借助PK小米的势来做营销,但是有些人就不觉得这样了,甚至他们认为黄老板挺悲催的!

@老沉,你也太不地道了!

其他还有观望者,这里就不多言了。作为产品类似定位类似的产品,小米和魅族的竞争是愈演愈烈还是只是一阵风吹过我们拭目以待。本侠客还是那句话,不论你们营销怎么做,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考虑用户的基础上去做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至于黄老板的介绍,各位百度去吧。黄老板,加油!

其实什么悲剧都没有发生,所有的都是我们这群围观者的欢乐,互联网每天都发生新的变化,只是这些变化要么早有预谋,要么意料之外,不管怎样,应该庆幸我们生在这个年代!加油,互联网!

PS:欢迎与本人交流,个人微信:758383975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移动首次出现负增长!流失242万4G用户

    中国移动昨天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月客户总数达到8.99658亿,净增客户数112.1万,2018年累计净增客户数达到1245.8万。其中,4G客户数达到6.69318亿,当月减少242.7万。

  • 广东互联网大会约起!移动4G邀您见证创新时刻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企业必争之地。为更全面地传播广东前瞻领先的互联网思维,更有力地响应全球不断高涨的互联网时代浪潮,2016年11月25-26日,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将如期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5&6号馆隆重举办。此次盛会汇聚了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物

    标签:
    移动4g
  • VoLTE手机新品三连发 蓝魔助力移动4G+布局

    12月中旬,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了2015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会上明确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全面推进4G+网络建设和布局,并进一步扩大VoLTE的商用规模,这标志着由中国移动领衔的VoLTE技术将在2016年掀起更大规模的行业浪潮。面对这即将席卷而来的浪潮,进军国内手机市场仅仅半年时间的蓝魔品牌接连

    标签:
    移动4g
    volte网络
  • 重磅!1799元荣耀X2移动4G标准版6月30日震撼首发

    即将到来的6月30日,对于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华为荣耀来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双喜”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它除了迎来2015年度旗舰——荣耀7之外,还将震撼首发荣耀X2移动4G标准版。据了解,全新上市的移动4G标准版,是荣耀X2在标准版、移动高配版、精英版之后推出的第四个版本,它完美传承荣耀X系

  • 站长网播报:中移动4G掀流量战 域名解析故障或黑客袭击

    1.中移动4G掀流量战:流量费贬值或压垮运营商中国移动最新推出4G套餐大派流量“红包”,让联通、电信两个“小伙伴”没法“淡定”了:以128元套餐为例,广州移动每月除包含1.5G套餐内流量外,另外还赠送1月、2月两月每月15G流量。移动之“豪”气让竞争对手倍感压力。本周一,中国联通也开始大规模向用户赠

    标签:
    移动4g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