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Facebook疯了吗?WhatsApp真的值190亿美元吗?

 2014-02-20 16: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20日消息,Facebook于美国时间周三宣布将以约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跨平台的移动通信应用WhatsApp。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Jan Koum 将加入到Facebook董事会。这将是近十年来最大的并购交易,同时也预示这Facebook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方向。

WhatsApp到底是有何魅力是否值190亿美元?想当初谷歌也曾想收购,不过那时的报价也只有10亿美元。腾讯也曾想收购依然没有谈成,现在看来是给出的价格没有使WhatsApp满意!只不过这仅仅一年的时间身价就翻了几番啊!不过话说回来WhatsApp也是有这个资本的。

回顾WhatsApp的发展历程,2009年,两位雅虎离职员工美国人莱恩·艾克顿(Brian Acton)和乌克兰人简·库姆(Jan Koum)创立,推出定位就是手机短信的代替品。从功能上看,WhatsApp非常简洁,就是帮用户收发信息。相比于亚洲聊天应用微信、Line、KakaoTalk里的卡通聊天表情、游戏、社交圈分享等功能,WhatsApp一概没有。

四年时间过去,现在他们的业务横跨谷歌、苹果、微软、黑莓、塞班等诸多移动平台。月活跃用户4.5亿人,其中日活跃用户比例70%,而且每日新增用户100万人。早在去年6月,WhatsApp的日信息发送量就达到了270亿条,现在据称消息发送量已经接近了全球手机短信的总规模。

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也曾努力需找突破口,却迟迟找不到移动互联网的节奏。无论是手机桌面Facebook Home还是移动客户端Facebook Messenger都没有真正的控制移动端的入口。时至今日,还停留在创新不足的重度产品中。Facebook自身在移动平台表现不佳。虽然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但是在移动端并没有展现出统治力,并且不断遭到来自WhatsApp,Snapchat等新移动社交应用的挑战。于是Facebook收购了WhatsApp。收购完成之后,Facebook将消灭一个重要竞争对手,再次巩固互联网社交王者的地位。

相关阅读:

Facebook收购WhatsApp交易创风投行业规模之最

天价收购背后:扎克伯格的理性、恐惧与疯狂

Facebook收购WhatsApp 外界认为在补移动短板

Facebook为什么要花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WhatsApp为何值190亿美元?微信又值多少?

Facebook宣布160亿美元整体收购WhatsApp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