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地方社区论坛如何选择域名

 2014-03-02 22: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闲话休提。

1. 地区定位:黄冈 vs 浠水

论坛地区定位到底是选择一个市还是一个县? 我作为一个个人站长,精力有限,在加上出于某种原因,钟情于浠水这个地方。再者,考虑到定位到县级别更容易组织开展线下活动,更容易增加网友对论坛的凝聚力和钟情度,其三,用seo工具查看浠水这个地方所有论坛的相关数据,发现论坛一个比一个烂,但做得稍微好点的流量还是有的,这更加坚定了我以浠水为最终选择的决心。如若,以后论坛有所发展,自己精力尚存,以过往之经历,发展其他地区也不错。

2. 域名的选择

城市名(xishui)的全拼是很难觅得的,目前浠水最大的社区论坛“浠水在线”竟早早在2002年左右就已经注册,域名不错,xishui.net/xishui.com.cn, 虽不是.com域名,但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个咱比不来,所以任何事想到了想好了就去做,二八黄金法则在哪个领域都适用,虽然“浠水在线”如今流量在当地论坛中应该是首屈一指的,但是看到她满屏的广告,脏乱的布局就觉得恶心,这也更坚定了我要做一个干净的浠水地方社区论坛的决心(即使放广告都让人觉得是对网站的美化,呵呵)。既往开来,再看看后来的跟风者们:浠水吧/浠水之窗...往往用浠水的全拼xishui或缩写xs,在此基础上加上常用的前缀或后缀,比如bbs/ba/wang/w...,诸如此类,轮到我辈的时候,此类域名已经几于绝迹。

无奈,遂采取第二套方案,以当地较为著名的人/事/地命名。想着我建此社区的初衷,都是因为钟情的她,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拥有着美丽传说的白莲河将她养育的钟灵毓秀,而且白莲河作为整个湖北省范围内最大的水库,至少在当地那也是赫赫有名的,bailianhe这个域名就很合适了,无奈.com/.cn都被注册了,看到.com在出售,本想着买过来的,可惜别人不卖,究其原因,还不是我出价低了,不卖就不卖,等我哪天有钱了再回来买。

最后,痛苦郁闷中想到何不看看其他知名地方论坛都是怎样命名的。看了很多论坛,大体上都是按照我上面的思路,但看到上海地区某些论坛用包含021(上海区号)的字串作为域名,顿时感觉思路大开,黄冈浠水地区的区号是0713,然后便开始了相关域名的搜索,“黄冈论坛”域名0713.cc,思路和我一样,可惜cc的域名实在让人不感冒啊,黄冈地区还有一些其他网站域名中也包含0713字样,前辈还是前辈,我想到的,他们也想到了。

最后,决定在0713基础上弄个全数字的域名吧,520713?被注了!20713?只剩.net/.com.cn的了,算了,不折腾了,.net就.net吧,不折腾了,等以后20713过期了,咱再去抢注,可还有近1年啊,估计还抢不到,哎,可惜啊,算了,就这样了,以后找着了好的域名在跳转过去,现在就把重心放在论坛的建设上吧。

黄冈人,浠水人,就上“浠水时空论坛” 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风口浪尖的玩客币 究竟哪些地方不如域名?

    玩客币事件回顾:11月28日迅雷官方发公告称:已撤销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等业务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强调上述一系列业务均为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经营。迅雷大数据也发了一个公告,除了回应迅雷所说的商标问题,还曝出猛料:玩客币为变相ICO、非法集资骗局。迅雷官方紧急回应:迅雷大数据的声

  • 域名注册哪里好 如何选择域名注册商

    域名注册哪里好?一个网站好不好,跟它的域名有很大的关系,好的域名对于网站的推广营销和销售来说非常的重要,那么域名注册哪里好?注册域名来亿网(https://www.edns.com/)对于在哪里注册域名好,从以下方面进行考虑和选择。1.先考虑一下域名注册服务商的资质现在的域名注册服务商越来越多,有时

  • 大佬山人入手地方域名pingtan.com

    2017年以来,米市行情节节攀升,大佬们“各显身手”,搅弄米市风云,玩得不亦乐乎。其中,大佬山人绝对要占上一席!他买米的速度简直跟大妈上街买菜似得,继入手多枚双拼peihu.com、guhai.com、chezhong.com等域名之后,这不,近日山人又被曝出收购了一枚地名双拼pingtan.com

  • 新手必读:如何选择域名更有利于SEO

    域名是互联网公司以及个人站长最重要的无形资产之一,所有的网站内容,流量都与特定域名相联系,一个好的域名对SEO及网站的运营都有一定的影响。选择一个有利于SEO的域名,可以让工作事半功倍。

  • 地方域名“贝尔普”belp.com以超52万元结拍

    近日,四字母域名belt.com在海外平台以79,000美元(人民币超52万元)的价格结拍,实在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就目前的四字母.com的行情来看,价值普遍在1500元左右,而belt.com竟超出行情价这么多,究竟有什么魅力呢?

    标签:
    地方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