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病毒营销在淘宝客领域中的应用

 2014-03-06 11: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淘宝客交流群中,有朋友提到关于病毒营销的问题,我觉得病毒营销对于淘宝客来说,确实是一种可供参考的淘宝客推广手段,但是由于其”病毒性”,本人一直不愿使用,但是今天既然提到这个话题,就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病毒营销,以及病毒营销在淘宝客中的应用.

什么是病毒营销

简单的说,就是一种利用用户自主传播的营销手法,就像是病毒一样,靠用户自己去传播。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霍常亮推出一套淘宝客教程,如果您想要学习,需要推广100个ip到该教程的广告页面,或者您想要免费获取某个软件,就需要将指定链接发送至100个群,凭借截图免费获取。那么,被引流来的用户,如果他们对于该软件或者该教程感兴趣,也需要再吸引100个用户来,这样的模式,就属于病毒营销。

当然,以上仅为举例,霍常亮博客为淘宝客自媒体,所有资讯和教程免费分享,肯定不会收费,也不会出现类似引流才能够查看的“病毒式营销”手法。

病毒营销在淘宝客领域的应用

其实,病毒营销不仅仅可以用用在卖软件上,我们还可以用来做淘宝客。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几个应用病毒营销运作淘宝客的方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随意发散。

迷信

关于微博,其特点之一便是可以用过“@”来呼应其好友团,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营销,参考话术:

“@三位您的知己好友,并转发此条微博,您和您的三位好友将在马年行大运,看到不转将有血管之灾!”,当然,除了话术以外,您还需要配上以上和马年相关的图片,至于在图片或者本条微博中插上哪些广告,就是您的自由了,比如,挂上个聚划算的淘宝客链接,如何?

备注:该思路貌似和李小锐在群中所讲类似,不过真的不是我抄袭,还请小锐同学不要介意,/抱拳。

资源

其实,刚才和大家举得例子,多多少少有些不道义,其实,我们还可以采用另外的一种方式来进行推广,就是结合数据库营销。

相关文章推荐 成功淘宝客必须收集的3+N个数据库(二)

前几天在霍常亮博客的留言中有一位朋友是做羽毛球淘客站的,我看了一下他的网站,使用的是wordpress程序,模板等设置基本都没有问题,他让我提点建议,我看到他的首页有一个羽毛球资源收费下载的版块,销售价格记不清楚了,大概意思就是,通过支付宝付费10元,可以获得本视频教程。

相关文章推荐 :如何判定wordpress主题是否安全

对于他这样的模式,我觉得可以考虑调整下,主要有两个思路:

思路一:

我建议可以更改为:原价49元的羽毛球视频大全,看完秒变高手!现在,只要您将本文地址转发到您的朋友圈、QQ空间中,就能够以10元的价格购买到!

思路二:

其实,我觉得淘宝客网站,尤其是这种超级精准的淘宝客网站,其IP更有价值,完全可以通过这些电子资源扩大流量,10块钱,多吗?对淘客自己来说,不多;少吗?对于用户来说,也不少,他们可能更愿意自己去相关的视频网站、论坛去下载,尽管会点击很多的广告,浪费不少的时间。

所以,我的第二个建议,就是彻底放弃这块利润,用资源换流量,话术可以参考:

您只要复制以下地址并进行传播,如果有100个人通过您的链接到达本站,您将免费获取价值49元的羽毛球爱好者必备视频大全(每周免费更新)。

可能有朋友会问,我怎么知道他究竟推广了多少人,如果她欺骗我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我建议您可以考虑使用cnzz等数据统计工具,或者,您可以在空间上传一套广告管理系统,您可以搜索“广告管理系统”、“广告管理源码”、“广告管理程序”等,基本都是开源免费的,可以找到。

病毒营销集合数据库营销

另外,在病毒营销的基础上,还可以要求用户订阅您的邮件,成为鱼塘里面的鱼,这也是收集数据库的一种方式,至于话术,可以说“您只需一下两个步骤就能够获得价值XXX元的……,步骤一,@三位好友,步骤二,订阅我的博客”。关于如何使用QQ list收集鱼塘,您可以看一下如何使用QQ list 订阅收集数据库 。

虽然说即便不@三位好友,直接订阅邮件也能够收到订阅邮件首次订阅时系统自动发送的欢迎邮件,但是,对于那些不懂网络的人来讲,他会中规中矩的去@三位好友,而不会直接忽略第一步,去做第二步。

淘宝客交流群325120258 ,商家群151255264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