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XP即将退市 安全行业面临大考

 2014-03-13 10: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4年4月份,微软终于下定决心停止更新XP系统了,这个行为和当年微软停止更新WIN98一样具有一种壮士断腕的决心,因为当年我国市场WIN98的用户依然占据主流,WINXP的使用人群数量相对较少,因为使用WINXP在那个时代就要面临系统升级,硬件升级,对于企业来说需要投入不少的费用,所以在当年也闹的满城风雨。

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今的WINXP也要开始面临着当年WIN98的命运,开始走向退市的边缘,这和WIN7系统和WIN8系统相对成熟,在安全架构上更加完善有关,当然更为关键的是微软也希望通过用户系统的升级来提升对用户的粘度,从而为移植到移动互联网上做好准备,因为现在开发出来的WIN8系统实际上就已经成为来自PC端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从而极大的提升了系统的可塑性。

但是我国市场用户在使用微软产品上有着极大的惯性,来自全球的WINXP用户有7成是来自中国,对此国家安全有关部门还非常担忧微软XP系统停止更新之后会让我国的计算机系统面临巨大的安全威胁,从而给广大用户提出了安全警告,对此微软的官方回应还被市场误读为微软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而继续为中国地区的微软XP系统提供系统漏洞等更新服务,甚至还和360达成了安全合作框架,这让国内很多用户的担忧逐渐散去。

但是最新的消息已经明确显示,微软XP的退市决心是不会动摇的,哪怕是面对中国近7成的市场份额,而之所以微软敢于这么做,其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地区使用的WINXP系统有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盗版,就算是不是盗版的系统软件,也很少设置了系统更新,大部分都是通过安全软件如360的提示来进行系统修复,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停止更新XP,对于微软来说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对于用户来说也不会体会到什么,所以这个停更也就变得水到渠成了。

当微软停止更新漏洞包之后,作为安全软件来说显然会变得非常尴尬,因为这些安全软件提供的系统漏洞的修复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微软的官方,如果微软停止了更新,360大张旗鼓的说自己能够为XP系统的运行保驾护航,那只能够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了,对于一个密封的代码系统,360不可能有技术深入到XP系统内核来挖掘系统漏洞并修复,就算是世界上最好的安全软件公司也不可能做到,所以360的安全护航也只能够是象征性的给用户一点安慰而已。

在这个背景下,一方面考验了安全行业的应对策略,另一方面则督促了用户向WIN7或者更高版本转型,也就意味着我国用户的一次被强制的迁徙,不过在这个迁徙的活动中,对于微软来说似乎也不能够获得多少正版的收益,因为无论是WIN7也好还是WIN8也好,都已经有了盗版系统,想要通过卖正版软件来赚人民币似乎还非常困难,最起码在未来的几年里还不能够实现。

不过微软也能够在这次迁徙中获益匪浅,因为新的系统架构会为微软带来新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那就有助于让微软能够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而这恰恰是当前微软所欠缺的核心价值。本文有广州人才网 www.gzrencai.com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