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机电之家千万收购商国互联 B2B行业门户网站掀起并购潮?

 2014-03-20 16: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3月20日消息:近日得到消息,国内知名机电行业门户机电之家(jdzj.com/)通过A5交易平台()成功收购B2B网上交易平台商国互联(sg560.com/)。据了解,机电之家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家机电产品信息网站,而商国互联作为一家B2B电子商务平台,也成立多年。此桩收购的完成将帮助机电之家打通B2B通道,获得更多的商家用户,而商国互联也将依托机电之家在垂直机械电子行业的品牌和优势资源,稳固其B2B行业地位。收购具体金额并未公开,但据A5交易平台透露,交易金额已经超过千万。

B2B行业门户网站掀起并购潮?

相比较B2C,B2B行业在电子商务中的地位和交易额一直处于一个更重要的地位。目前国内B2B交易额占电子商务交易额比例超过80%,大大超过B2C行业。2013年中国B2B行业处于一个盘整、转型探索的阶段。国家政府对于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期望和力度支持也让B2B的未来前景被广泛看好。

阿里系B2B风头正盛,2013年创下日均交易额突破3亿,全年用户数突破1亿的惊人数据。去年11月商务部下发《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中也提出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超过18万亿,而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将达80%以上。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无论是B2B行业类门户还是综合性质的B2B网上商贸平台,都处在一个上升期。钢铁、机电等工业主导产品的门户类网站发展迅猛,传统企业间的交易正在向互联网不断转移。而除慧聪、阿里巴巴之外的一线B2B平台也因为传统线下企业的思维转变得到了发展。作为两个行业的知名代表,机电之家和商国互联之间的“联姻”是否会预示着B2B行业类门户和综合性平台将掀起一阵并购潮?并购意味着B2B行业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打通用户渠道,在盘整和转型中,探索更为精细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

A5交易平台大额网站交易不断 成行业地方网站主流交易平台

机电之家收购商国互联,千万级别的收购虽然比不上百度收购91、腾讯入股京东这些巨头间“巨无霸”式的并购,但也算得上重磅交易。这次交易能促成,我们能看到互联网交易平台在不断成熟完善。A5交易平台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为网站、网店、域名交易提供第三方中介担保服务,经过七年的苦心经营,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中介担保体系,为互联网交易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机电之家收购商国互联之所以没有直接交易或者通过其他第三方平台,正是看中了A5交易的安全、便捷。

去年12月,多起百万级别交易让A5交易单日交易额突破千万。此次一桩交易便已突破千万。这样的交易其实以往也是数不胜数。不少曾通过a5交易的网站都已经成了名,甚至上了市, 像pptv、爱奇艺、7k7k、昆仑游戏、还有刚刚上市的91wan等等。A5交易依托个人站长,最了解各个行业的网站发展形势,你的网站到底适不适合出售,能卖多少钱?哪些网站最适合你的购买意向,收购到底划不划算,这些A5交易都能给出答案。国内互联网已经过了前几年野蛮生长的时代,未来的中国互联网将更加理性,会有更多的网站通过并购合纵连横,A5交易也渐渐成为行业地方网站交易的首选平台。

      作者:A5扬扬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