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净网2014倒逼快播割腕从良 告诫互联网健康的内容才为王

 2014-04-19 09: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iscuz!爱好者网4月18日讯(文/站长 阿见) 公安部开展“净网2014”行动,一批知名文学网站停业整顿,具有草根原罪的快播实行割腕行动关闭快播播放器,并开启快播商业模式,从技术转型原创内容,为此将清理低俗与涉盗版内容。这给了站长们一个信号:健康的内容才为王。

4月15日阿见在《各位中小站长这边看 县城地方小站四招年赚150万》提到其中的两招:一是内容为王,本地内容是最好的原创;守住底线,红线不能踩弘扬正能量。这篇文章中已经论述了作为站长应该牢记违法违纪的事情千万不做,更不能有“冠希现象”的实打实的原创,当然站长们想提高网站流量是可以理解的。

快播创始人兼CEO王欣声称快播有“草根原罪”,流量跌到零也要转型。大多数站长属于屌丝草根阶层,不免有这种“草根原罪心理。传播学上有一个新闻原则:新奇。也就说网民是有好奇心的,如果能抓住网民的好奇心,就可以抓住网民的眼球,就可以对眼球进行第二次售卖。这就是草根原罪的具体表现。

但是这是一条红线,比如快播的qvod可以播放一切格式的视频,其解码能力数一数二。这就为某种颜色的视频提供了播放的平台,也就是王欣所说的草根原罪。另外一个就是网民们可以自行上传视频,这就会导致侵权问题。

原创内容不仅仅对网站优化起到作用,也是国家法律法规提倡的。很多站长不尊重人家的版权,往往Ctrl+c+v即可发布网站内容,这不仅仅在伤害网站自身,严格的讲在侵权,甚至是在违法。站长们就要注意了!

前几年做一个Yellow网站,一年可以赚上百万。这样的事例可多了,就不一一分析。很多站长特别是新站长一开始就发布一些吸引眼球的内容,认为可以集聚人气。其实不然,这样的内容只会昙花一现,对网站的伤害是很大的。原因很简单,真正有能力有时间有闲情观赏吸引眼球的并不是那些上班族和知识阶层,而是少部分人。

网站的关注讲究的是持续关注,像凤凰网、央视网、新浪网这些大网站在内容是比较正规的,也因此才获得了广大网民的口碑,即便几家网站相互转载抄袭,但是网民不认为他们的内容不健康。

最后阿见告诫各位站长,也是快播创始人兼CEO王欣的自责:摒除“草根原罪”,流量跌到零也要转型。所以说各位站长不要贪大求全、急于求成,饭要一口一口地吃,钱要一分一分的赚,虽然大家很辛苦,赚的是血汗钱,如果踏过一些红线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由Discuz!爱好者(新浪微博:)网创始人阿见(微信公众号:tj-xwsszyz)原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转载请标明原文网址与作者。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