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读互联网女皇报告:去适应用户的习惯是明智之举

 2014-05-29 18: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具有互联网女皇美誉的玛丽·米切尔今天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4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国人重点解读了最关注的两点:移动的超速发展,中国的快速崛起。安然试着从用户的习惯角度上略做解读,毕竟得用户者得天下。

用户自主权意识增强,糊弄用户的时代已经结束

通讯上图片与视频的共享猛增,可上传、可查找、可共享类的实时数据增长迅速,单是图片每日的上传和共享量已经达到18亿张,而在此之前,2013年每天上传与共享量约为12亿张,2012年则仅有3亿多张的数字,足以证明近两年互联网的高速化侵入人们生活,互联网的开放文化促使大众们的自我意识日益增强,而美剧在互联网上的风靡也或多或少影响着国人的世界观。

当用户的自我成就感在不断地上升要求,互联网服务于大众的宗旨假若跟不上情势,将来要面对的绝对不是被对手超车、压制的难题,首先当头喝来的即是用户。

用户的互动性需求增强:短而有趣的信息最为适宜

2/3的数字通用内容均由消费者创建、消费,而这其中用户的主要活跃场地为视频、社交媒体和图片的共享;用户越来越倾向于在他们想要的设备上和时段里观看电视,消费者在看电视的同时还使用移动设备浏览网页或购物……消费者的另一个倾向是以更少的时间获得更多的内容,而这些内容中短视频、社交媒体、图片等具有极强的共享性与互动性的方向更能迎合用户需求。

共享性与互动性信息中,短而有趣的信息本身就具有着易于用户接受、便于传播的优势,故而短视频、优秀广告片之类是业界需要谨慎掂量的发展方向。

另外,2014年智能手机是被浏览最多的屏幕,用户22%的视频是字移动设备上观看,占比同比已经翻倍,而中国有有着占比高达80%的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业界人士需要自己掂量了。

展望的同时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互联网比于传统最大的优势是数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与趋势、兴趣所在等往往一目了然,但大数据的发展显然不尽人意,挖掘与分析数据的意识已经在互联网兴起并迅速成长着,但是据调查,在34%具有价值的数字通用数据中,仅7%被标注整理,1%被分析,

另外需要关注的两点是:美观的新用户界面有助于让数据更易用、更实用;在逐年增长的网站安全问题中,2014年高达95%的网站存在安全漏洞,而移动平台的增长,也催生了网络攻击的迅猛发展。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