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长久经营,游戏站点更需好好“琢磨用户”

 2014-06-01 17: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可以说产品是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网站立足行业竞争的根本,你的产品拥有独特的价值才能在彼此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实现用户的绑定。可以说这点是金科玉律,在任何时候都适用。但是仅仅依靠产品就能牢牢吸引住用户,从而将用户的粘度转化为忠诚度吗?我想未必,游戏站点的运营规律已经向我们表明,一个成功的游戏站,除了所谓的游戏攻略、下载资源之外,还要针对用户进行精打细算。让用户从需要你转向为依赖你。

何谓精打细算,意思就是我们要对用户进行更为理性的分析,并不是时下流行什么网页游戏我们就推送什么,这种紧随市场的行为会让我们的动作永远慢一步从而达不到理想的效果。那么在针对用户进行更为细致的粉丝之时,我们应该先考虑下自己受众的特点。

其一,男性居多,而且多为性格比较内向的宅男、技术宅。他们对于游戏的忠诚度最高也最挑剔,游戏的开发与内测需要听取这部分人的意见。

其二,游戏更新换代快,网页游戏站点列表也是时时更新,因此用户的选择面比较大,但从另一个方面讲,新游戏无法大面积绑定用户,因此从新产品过滤下来的用户需要重新安置。

其三,用户群体中,大学生与白领居多,对于游戏攻略的获取比较频繁,而且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分析完以上三点之后我们能感受到游戏站点显然不是一款两款热门游戏就能带动起来的,游戏行业虽然热度高,但是用户迁移率也高,体验成了大家评判各家网站比较重要的标准,而掌握大家的喜好对于我们选择合适的营销策略则有更多的帮助。那么在针对以上三个问题的时候,我个人是怎么解决的呢?

A 迎合大众需求,既然用户中有大多数是男性且对游戏比较着迷,因此我们会在某款游戏上线之后,先让论坛里表现好的朋友拥有内测资格。这点措施看似不起眼,但却激发了众多游戏玩家的好胜心,毕竟谁都想成为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这只是我们迎合大众需求的一个具体案例,除了游戏内的需求,对于游戏外明星人物使用者也会拥有一定的好奇心,比如LOL里面的小苍,它显然就是撸粉关注度很高的一位女性解说者,可以说她的一句话就能让某款游戏衍生款卖到脱销。更关键的是,小苍是一个漂亮的女生,宅男对于漂亮女生一般是没有抗拒力,因此我们会在网站最后一个栏目上设置为看图库,收集一些相关图片供大家下载观看,效果还不错。

B 用户更新换代快,其实这点是电子行业的通病,就好像罗永浩自己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一部手机顶多用2年,一年后就会破旧,不换新的会很没面子,没错这的确是当今游戏站经营过程中的软肋,我们如何才能让用户踏踏实实的关注我,不去想别的,专职看我们的推送呢?我想除了产品功能更加人性化与专业化外,让用户产生一种心灵认可度就可以了。其实做游戏导航站有很多优势,除了资源丰富以外,一个简单功能的提交就会引过来很多用户的眼球,比如我们现在在做的项目,加了一个线上交流投放榜,一些大牛们的操作技能会免费悬挂在这个地方,供新人学习,此外我们还会在成功专门做一个电玩比赛,并给与我们球队尽可能多的支持,如果获得冠军还会在官网上给予公式,游戏中很讲究团队精神,如果能在现实中找到一帮用户给你打游戏并且取得一定的成绩,那么对于自身的宣传简直就是大大的馅饼。

C 网页游戏人群中除了男性这个共同点以外,还有一个那就是学生与白领居多。他们不是无脑玩家,他们对于游戏攻略的需要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因此上面提到的悬挂大牛操作案例对于他们的吸引会非常大。而且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那就是学生群体喜欢抢,无论是大礼包、新手卡还是注册码,搞一个类似的活动,或者在高校弄一个主题交流,都会引来数量繁多的关注。卡七七游戏网自己就操作过很多次,在我们网上也会有相应的赠送活动,从点击率就能看出来大家是真的喜欢这个栏目。

游戏网站虽然是靠游戏打天下,但是说实话搞清楚用户在想什么很重要,这样不仅能提升效率还能避免资源的浪费,对于各位站长是很有帮助的。以上分享自卡七七网页游戏,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大家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