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金宝、科迅网跑路之局 P2P网贷倒闭潮中将迎来洗牌

 2014-06-16 18: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9日,科迅网发布维护系统的公告,6月10日,科迅网强调网站恢复还需3日,截至6月12日,其平台在微博的企业认证账号已经清空所有资料,其客服也一直是机器语音“系统正在升级中,敬请耐心等待”的提示。

继网金宝跑路之后,科迅网再度彰显P2P网贷的高风险性。但是高利润与高风险之间,投资者似乎更看重前者,再加上P2P网贷正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的三无状态、P2P网贷用户小P们的危险与维权意识都极度缺乏,P2P网站跑路事件接二连三发生的同时,也必将引来网贷行业中的大肆洗牌。

P2P网贷发展迅速,跑路事件频繁

2014年互联网金融中最火的当属P2P网贷,据速途研究院数据,截止到2014年5月底,全国P2P网贷贷款余额为640.06亿元,P2P网贷攒与人数日均拥有4万人左右。今年5月份,全国的P2P网贷规模已经达到640亿元……

P2P成长的内部驱动力是高利润,个人网贷之所以能迅速于互联网赢得投资者的青睐,当然是迎合投资者追求最大化利益的心理使然,而无论是网金宝最低13%、长期高达20%的利息,还是科迅网平均14%的利息,都直接秒杀各类金融宝宝、瞬间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据网贷之家数据,仅今年5月份就有8家网贷平台跑路,而截至5月底已经有44家P2P平台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等问题,在频繁跑路背后投资者也需要自我反思。

或许一些作假技术已经比真的还要“真”:高收益、与央行合作、身处经济发达区、与担保公司挂出关系、大肆宣传推广、搜索引擎的认证……但是太过完美的资料,本身就是一个疑点,据报道,网金宝的公司注册地址现实根本不存在!作为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P2P平台,其用户们竟无一人实地考察过,而后续个人网贷跑路的维权意识浅薄,无疑是雪上加霜。

网贷平台投资者的分散性决定了用户难以实现集体性的维权,但个人维权意识浅薄才是是心口的朱砂痣:科讯网投资者梁先生表示,在已经确认的千余“科讯网跑路”受害者里,面对梁先生的出面维权号召信息,仅有4人到场!彼此陌生而分散的投资者们显然在维权上很难达成一致,P2P网贷平台极速飞驶频频出现跑路成功事件,一方面是监管的不到位,另一方面则是投资者本身的贪婪与放松警惕。

P2P倒闭潮正处于洗牌期,安全性在逐步提升

P2P网贷平台最爱做的事,不与投资人签订书面或电子合同,以保持自身的相对性安全。投资者们的维权意识或许还有待增强,而P2P的生存环境已经面临洗牌,其安全性也正在逐步提升。

旺旺贷跑路事件之后(百度曾给过旺旺贷认证),百度曾全面清理P2P网贷平台、并建立了一套P2P行业白名单核心准则,与此同时,多家搜索公司也表示封杀P2P平台,搜狗、GoogleAD等已经对P2P网贷平台的推广进行限制与关闭,而在放行的同时也参考百度的白名单准则。另一方面,网贷监管细也将于今年六月底出台。

继网金宝、科迅网跑路之后,关于P2P安全的问题再度引起用户关注,各种教你辨别P2P网贷安全性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逐渐丰富又全面。

无论是从投资者提高警惕层面,还是搜索认证的限制、监管细则的将要推出等P2P外部生存环境上看,P2P网贷平台都将面临洗牌,而其安全性也正逐步提升。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骗局
旺旺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