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贷清退名单:北上深是网贷平台最为集中地区

 2019-11-19 08: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9日消息,进入11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入到网贷“清退计划”中,留给这个曾经“昙花一现”的行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11月12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网贷行业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存量风险得到了较好的处置。

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

在介绍下一步网贷整治方向时表示,方向非常清楚,即以出清为目标,以退出为主要方向,以依法合规的分类处置为主要手段,争取再有一段时间完成网络借贷的整治任务。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发现,截至到目前,已经有18个省、市、自治区公布了P2P清退名单。

北、上、深是网贷平台最为集中的地区。其中,在深圳,11月15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发布深圳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五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自今年5月以来,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已经公布了145家自愿退出的网贷平台。

今年6月,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告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99家。7月,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第一批19家失联P2P网贷机构,截至目前,北京已公布两批共34家失联P2P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全国纳入系统监管的在线运营网贷平台共有427家,比去年末减少60%,网贷平台借贷余额下降50%,出借人数下降了5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