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阿里与邮政合作:马云欲打造强大的物流圈

 2014-06-18 09: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阿里与中国邮政达成了合作,马云是想打造一个强大的物流圈,一直以来淘宝网上的物流公司都比较繁杂,比如:申通快递、天天快递、韵达快递等。电商的发展催生了快递行业的产生,作为电商网站最后的一个环节,快递的意义很大,因为鱼龙混杂的快递公司不便于统一和管理。而且在许多小快递公司中,快递服务的品质非常差,例如:包裹损坏现象频繁、快递员服务态度差等,这些都是快递行业需要提升的部分。

随着淘宝网、京东等大型电商网站的发展,现在城市中网购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网购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主要消费习惯。不过网购的人数已经逐渐呈现饱和状态了,但在广大城镇等远离城市的地方,还有大量的潜在消费人群。未来电商需要走向众多城镇,甚至是广大农村等区域,而城乡、农村这些地方最缺乏的就是快递服务。淘宝、天猫等电商网站要想进军城乡和农村,那就必须解决好快递这个环节。

在国内,邮政恐怕是覆盖面积最广的快递服务,如果在淘宝网上购物可以使用邮政作为快递服务。那么在很多城镇就可以直接在淘宝网上购物了,随着电脑的普及,网购将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主流购物方式,一些中老年人也可以学习使用电脑来购物。因为电商确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与其他快递公司相比,中国邮政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阿里才会选择与其合作,马云的目标是进军城镇电商领域,当然这也许只是一种新的尝试。

以“淘宝”与“京东”相比,淘宝网上有很多服务的快递公司,比方说韵达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等,而京东却有着自己的快递公司。这样可以便于提升快递服务的质量,快递公司对于电商网站来说很重要,属于售后服务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产品质量差别不大的情况下,用户更愿意选择售后服务好的电商网站,尤其是一些小快递公司,经常会出现”暴力分拣“的现象。以至于损坏消费者的贵重物品,而现在这个行业还缺乏清晰的规则和制度,消费者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马云与中国邮政合作,相信这只是马云打造物流圈的第一步,新的物流模式一定要覆盖面广。因为城镇、农村可能是未来电商发展的主要阵地,马云构建自己的物流圈,不仅可以完善现在的物流行业,也是为了适应电商发展的趋势。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