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手机安全软件PK:垃圾短信拦截到底选谁?

 2014-07-07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发展迅速,人们的移动生活也越发丰富多彩,但是手机中时不时夹杂几个骚扰电话与诈骗短信,却也让人十分让人恼火。目前,以360手机卫士为代表的国产安全软件的发展逐渐成熟,那么它们在这些骚扰信息中能否发挥正能量呢?接下来,评测小组将选取三款主流安全软件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在防护骚扰功能上进行综合测试,真功夫见分晓!

测试机型:三星Note3

·骚扰 / 吸费电话拦截测试

图 1 :同一时间 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拦截骚扰电话/短信情况

分别将三款参测产品安装至同一Note3手机中,然后拨打响一声电话,结果发现,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对响一声具备拦截能力,百度手机卫士暂时不具备。进一步体验后发现,腾讯手机管家在拦截后会响铃提示,存在打扰用户情况。而360手机卫士较为安静,仅震动一下,这样的好处是即便是未加入通讯录的好友,在第一次好友没打好情况,360手机卫士也会进行适当提示,但不会打扰,以防出现漏接电话的情况。

图2: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拦截骚扰电话情况

图3:骚扰 / 吸费电话拦截测试表格

接下来在举报和自定义标记上,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以及百度手机卫士均支持,如用户若接到已识别出的诈骗等电话,可选择进行诈骗、骚扰、快递、送餐等的标注,同时此类功能还可自定义新的标签内容。

二、垃圾/诈骗短信识别测试

图4: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拦截诈骗短信情况

在第二项诈骗短信测试中,我们使用了常见了房东诈骗短信内容,结果发现,360手机卫士可对其进行智能拦截,而腾讯手机管家及百度手机卫士并没有出现识别及拦截诈骗短信的情况。尤其对于腾讯手机管家而言,相比刚刚入行的百度手机卫士,在手机安全领域也算有些时日,但其功能发挥的作用却与学弟学妹相同,着实令人疑惑。

图5:垃圾/诈骗短信识别测试表格

三、个性化拦截模式设置测试

图6:个性化拦截模式设置测试表格

而从个性化拦截模式设置、夜晚免打扰模式上,360手机卫士与百度手机卫士可支持,且360手机卫士支持的拦截模式更为丰富,包括对黑白名单的拦截/放行、陌生人短信/电话、联系人短信/电话,甚至那些不显示号码的私人号码等,同时还可针对每项进行更细致的设定自定义拦截规则。比较遗憾的是,目前腾讯手机管家暂不支持自定义及夜晚拦截模式功能。在典型的关键字拦截上三款参测产品均支持。

整体的防骚扰信息测试完毕,综上,360手机卫士在拦截骚扰电话、吸费电话,以及拦截垃圾短信、诈骗短信上情况最好,不仅可百分之百拦截,而且还具备标记骚扰电话、设置自定义拦截模式、夜晚免打扰模式等。百度手机卫士在本次测试中虽然并没有拦截到诈骗电话以及诈骗短信,但是诸如标记、自定义拦截模式等还是具备的,由于是刚入行,产品功能不完善可以理解。而腾讯手机管家已在手机安全领域有些时日,却仍然出现漏拦截较为常见的诈骗短信情况,且功能还有诸多不完善地方,令评测组甚为不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安全软件
手机安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