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入局社交却忘了初衷 只好“火一把就死”

 2014-08-01 18: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只要与社交挂钩,好像就容易走进火一把就死的怪圈。火一把就死的脸萌、魔漫相机、百度魔图,火一把就死的社交游戏“神经猫”……无论是产品真的走进“火一把就死”的怪圈,还是业界喜欢用“火一把就死”来形容产品们发展的现象,都真真切切蕴含了整个社会的浮躁及其已经脱离社交内核的本质。

首先,“火一把就死”并不是怪圈,只是一种相似的因果回环。江湖流传了多日的一句经典“nozuonodie”,即“不作就不会死”,所有此类看似“火一把就死”的产品,他们背后都有着相似的因果关系:产品偏于简单白痴化、易传播易火爆,实际无核心价值无延展性,明明是基于社交、却早就脱离了社交的宗旨,最终,难逃一死。

我们在生活圈总能遇到一类人:开朗、大方与人侃侃而谈,于是相识的前几个月,TA是朋友圈中众星捧月的角色,几乎讨所有的人喜欢;最多相识半年后,你会发现,在普通朋友还未能成功转化成知己、红蓝颜的时候,TA身边的朋友们已经慢慢远TA而去,因为这种人大多无“真心”,而另一种乍一相识并不觉有多少特色的群体,却可以在半年后轻易地走近身边几乎每个人,最不济也是礼貌相待的朋友情谊,这叫“日久见人心”,也叫有“核心价值”。

火一把就死的社交APP应用

曾经日增300万的脸萌早就过了魅力四射的日子,而在高度白热化之后能留给用户的多是泡沫般、提不起用户精神的变动。

紧随脸萌热潮,带动争议的几款类似的应用:魔漫相机、百度魔图等,我们不得不说它们也都曾经拥有一个对用户极具吸引力的特点,再加上简单易行的可操作性,产品就在乐于尝新的年轻用户们的推崇下,瞬间推向塔尖,新鲜感过后,则是众人熟识的加速下滑坡道。

与社交有关的这类“火一把就死”的APP应用,简单易操作是其快速增升的核心缘由,无“延展价值”是其必然下滑的导火索,因简单、易行甚至不费脑细胞、较为“脑残”模式导致脱离社交的本质。

火一把就死的社交游戏

近日,被广大用户推到风口浪尖的一款游戏——围住神经猫,也将跨入“火一把就死”的圈子,“自从得了神经病,精神好多了”此类短暂的傻乐呵、频繁机械式玩转的一款游戏能填补的只能是用户一时的“空虚寂寞冷”,能打入内心的或许还是网游界流传了多年的重型游戏。

社交小游戏目前陷入的怪圈不是“火一把就死”,或者说本质上不仅仅如此,而是因为社交小游戏一种已经脱离了社交的本质,用户玩耍起来不过类似于一个失恋者频繁的把东西塞进嘴里,其实压根不识味道,一份填补用户空虚寂寞的即时安慰品,用户偶尔吃得、甚或上瘾,但是翻篇之后基本就把它忘得干净,因为未曾从它那获得过内心上的真正满足感。

忘初衷者,“火一把就死”不是进入怪圈,是自己种下的果。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