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19岁“超级手机病毒”App作者还是太年轻!

 2014-08-04 2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邪门歪道走多了,总是要还的!

这两天,Android的一个“超级病毒”上了头条,作者年仅19岁,网警花9个小时把人抓获,估计这位大一的学生从此要过铁门铁窗生活了。网上不懂技术的小白就喊了:“这种人才应该招入国家安全部队,太可惜了!”真的如小白们说的那么神?

看看这个病毒的报道:

网上的报道:超级手机病毒“xx神奇”,让不少人损失了话费,这次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已于8月2日晚18时被深圳警方抓获。让人感到心惊的是,“xx神奇”的作者只是一个刚入门手机编程的大一学生,半年前他还对手机木马还一无所知,暑假期间尝试制作木马后,竟然全国大范围传播,已有超过50万部手机被感染,超过500万用户收到该木马群发的诈骗短信。

这类标题“超级”什么的,有点夸张了。其实它最多的功能就是获取联系人,然后发短信,这个需要获取Android手机的权限,一般开发者都会。为什么网警能 够几个小时把作者抓获?原因很简单,这个病毒制作比较简单,作者功夫不到家。后来网上的病毒分析文章我看了下,作者居然在代码里面留下自己的QQ和密码, 手机号等。额,这智商让谋哥很着急啊!

如下是反编译Apk的部分代码:

截图可以看到,留下来自己的邮箱和密码,这个随便有点反侦查能力的人,都能人肉出你住哪里,长什么样,技术不到家这下坑爹了吧。

好了,其实这个病毒没啥可说的,对懂技术的人来说,病毒技术不难,作者也够傻够年轻。

为什么傻?

1、江湖深不可测,山外有山,没到那种超级强,就不要触碰法律。

2、留你的QQ和邮箱,是方便查水表嘛,智商着急。

3、要赚钱,不走正道都是傻。玩互联网,懂点计算机法律还是有必要的。以前很多人问我,刷量、反编译打包、DDos不是犯法吧?好吧,我的大学选修课告诉 我,恶意篡改别人的数据造成损失,都是犯法。所以攻击网站,拖库换密码,挂个“红旗”的页面,也都是犯法的。

玩技术玩进监狱,这个亏本亏大了。搞黑客,除非你非常牛逼,否则赚不了几个钱。赚钱的黑客都是搞防护的,为企业保驾护航,只有脑袋发热穷得要命的黑客才制作病毒来传播赚钱。

有时候钱都不珍贵,自由和年轻最珍贵。各位同行,珍重!

作者谋哥,微信viyi88,自由职业者,App产品推广盈利实战教练,《人人都可以创业》作者,秦王会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超级手机病毒
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