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时代,纸媒真的要消失吗?

 2014-08-19 14: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0年以来,互联网模式变得愈发普遍。从BBS到门户到移动,当新媒体在我们身边生根发芽的时候,市场上的纸媒该怎么办,真的会消失吗?

在我看来也许不会,纸媒不单单是一种媒介,而更多的是它可以变成一种收藏,虽然纸媒有着400多年的历史,但是当你换个角度去看问题的时候,为何不想成,他是一个转折点呢?

像近期在上海绅公馆举行的报刊行业峰会,据说主板上是一知名电商网,该峰会每年邀请全国多家报刊杂志负责人及媒体人共同参与,意在是为纸媒的未来发展找寻方向。

“读者大数据”一座隐形的金矿

在我们的当地有几家做得还不错的平面媒体和一家党报,其中一家做的比较好的,用户覆盖面积较大, 除了长期以来形成的品牌公信力、权威影响力、传播号召力,他最大的优势是它所拥有的庞大的读者群,这个读者群就是一座沉睡的富矿,蕴藏着极大的商业价值。

如果后期逐步转型互联网,是不是可以省去很多路,以报养网,首先商业客户已经不是问题,唯一要做的就是慢慢的去改变用户的习惯。去普及互联网。可能在内地很多大城市纸媒+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做的都比较成功了,但是在我们当地,互联网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空白市场。互联网获取的用户可以用,而纸媒获取的用户互联网一样可以用。

比如,他们近期好像在做一个美食试吃活动,在报纸上前期预热造势,调调读者的口味,网站上做好专题等相关在线报名工作,等到活动时间一到,报纸上给出想要参加活动扫描微信或网站报名,这就间接的将纸媒用户转移到了互联网上,而网站会从报纸报名用户中抽取几位幸运观众。当然这只是其中一种方法,还有很多种。

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管成功与否,注定要承担转型的使命。也许这是一次华丽的转身。本文由 九旗网 www.97hami.com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纸媒

相关文章

  • U-Mail:邮件群发助力纸媒成功转型优势明显

    今年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在此背景下,传统媒体纷纷缩减成本,一家半导体行业协会的DM杂志与U-Mail邮件营销平台合作,摒弃纸质杂志,给自己的会员邮件群发电子杂志,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 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新氧新媒体应运而生,公司对新媒体部门没有KPI、没有导流营收的压力,一群年轻女孩以一腔热情投入到内容创作中去。很多人记住了MissYoung,但并不知道MissYoung背后的她们是谁。

  • 为什么大牌还在选择传统纸媒做推广?

    什么?这年头还有人选择纸媒做推广?这也太傻了!如果现在还有企业和品牌花精力通过纸媒进行推广和宣传,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发出以上的感叹。但事实就是有不少企业还真在这么干,并且还不乏一些知名度颇高的大牌企业。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纸媒这一势头大不如从前的媒体形式作为传播载体,通过纸媒做推广又该用什么方式和套路?我

    标签:
    纸媒
  • 如何用新媒体并结合纸媒资源进行品牌推广?

    许多人大嚷着新媒体的崛起,就意味着的纸媒的狗带。我只想说,消停会儿吧,纸媒已死的言论说了这么多年,他依旧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也依旧是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之一。新媒体与纸媒,二者并不是站在对立面,倒更应该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新媒体拥有更高效快捷的传播载体,纸媒也拥有无可取代的权威性以及真实感。二者都可以

  • 王通:报纸媒体停刊 报媒如何转型?

    今天看到新闻,《北京时报》将于2017年元旦停刊;其实,报纸关门,一点也不奇怪,国外已经停刊的知名报纸杂志太多了,例如:《世界新闻报》曾经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PCwords》曾经全球最大的PC杂志《读者文摘》曾经美国最畅销的杂志《纽约太阳报》美国第一份成功的商业报纸我相信,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

    标签:
    纸媒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