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头条自媒体广告去哪儿了,优质账号标准恐难定!

 2014-08-23 17: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经过一定时期的内测,今日头条广告系统部分开放后又悄悄消失了,基本没有任何征兆,而在头条也看不到媒体和自媒体下方的广告了,为什么自媒体人一直期待的广告系统,却没有下文了呢?提前开通的300个账号,却也没再看见广告了。按理测试过后应该就会及时上线,屌丝网事也曾邮件询问了自媒体广告开通条件,给出的回答是:我们会根据账号的情况适时开通”,但是却没有一个标准,何谓优质账号!

据我个人分析,今日头条自营广告或将面临以下问题:

一: 优质账号标准难定,优质与阅读量不成正比

一般所认为的优质账号,在内容上无非是原创,有价值,能让读者喜欢,但是很多原创的行业性文章,写的很好,但是你进去后台看看,阅读量低的惊人,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懂,都感兴趣。相反那些美文,热点事件,情感方面的文章,虽然是从其他地方摘抄,稍加修饰和配图,却能得到较高的阅读量。为什么?因为这样文章没有行业、年龄、群体区分,人人都爱读,并不需要去考虑太多,心灵鸡汤,伤感文章,依然能引起广大读者的共鸣!我也写过一些情感美文,并非我原创,阅读量却不少,每天可以超过10万,但是内容与阅读量却很难断定何谓优质?今日头条对于这些也没有一个官方的标准。相反微博自媒体标准就已经成熟,三个月平均阅读量300万以上,这就从粉丝数量,粉丝活跃程度,内容数量与质量上制定出了一个比较综合的标准,但确实让不少屌丝望尘莫及!

二:自媒体大量开通广告,每天巨额广告费谁来买单

从业界的数据来看,今日头条每天的阅读量可以超过4000万,试想,按阅读量付费的广告费数额巨大,谁为此买单?我们排除新闻媒体账号和特殊突发热点事件的阅读量,按2000万计算,之前传出的5元/千次阅读,为此每天需要支付10万的广告费,每个月至少300万广告费,虽然不算多,但是对于广告主来说,没有很好的转化率,这笔费用确实算是巨大,当然,也不是一个广告主来承担。

三:地区内容细分后,自媒体账号阅读数量或将难创新高

今日头条今日公告,让所有媒体自媒体都细分到地区和行业,从内容和地区上细分,可以获得更精准的推荐,但是也将面临阅读量下降,从之前有部分人反映平台一些数据发生异常,可以断定目前应该在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地区细分后,内容更优先推荐到所属地区用户,但是像三四线城市,用户数量瓶颈会成为阅读量锐减的主要原因,而本地广告会取得不错的效果,对于广告主的利益大于自媒体!

四:变现困难,自媒体兴趣写作恐难生存

一旦自媒体难以盈利,一批靠兴趣写作的自媒体,恐难生存,自媒体人士,很多以兴趣写作为目的,当然最终也需要盈利赚钱的,每天维持原创文章的更新,如果仅靠兴趣来支持,我想支持不了几年,很大一批自媒体人士都是像我一样的屌丝。梦想着能通过自媒体平台赚点小钱,也是对自己写作的一种动力和支撑,一旦无法变现,很可能转投其他平台,但是目前还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继续提供优质的原创内容,希望能达到开通广告的条件,今后头条自媒体盈利情况还难以断定。

五:读者单纯只是为了阅读,投放广告或会让读者反感

阅读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获取信息,大部分读者的想法很简单,只想从文字里获得信息,对后面广告基本不会关注。好的文章,优质的内容,读者之间更会进行互相沟通交流,达到很好的传播效果,一些广告性的软文,大家都会默默的点击右下角的举报,所以,读者简单,但是读者不愿意被糊弄!一旦全部是广告的时代到来,用户数量可能面临巨大的减少,目前平台可能还是慎重开通自营广告的,如运用不当或将重走其他自媒体的道路,采取读者自愿付费的模式。

头条自营广告,一直是自媒体人士比较关心的问题,却迟迟未到,原因可能归于自己的内容不够优质,账号质量标准未定,很难评估自己的账号情况,也有部分人士表示,自己文章每天阅读量60万,也未能达到优质的要求,对于头条广告系统何时正式开通,无法有个准确时间,或者是根据每个账号的情况实时开通。还有很多原因的影响,从微信公众号阅读数公布后,今日头条阅读量确实吸引了很多自媒体的眼球,巨大的阅读量与用户数,一旦难以变现,兴趣写作难以维持自媒体的生存,今日头条恐难成为自媒体人士的盈利主阵地。

本文由徐家俊原创,转载请保留版权和出处,来源:屌丝网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