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给直达号浇桶油:简单直连就是王道

 2014-09-05 16: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达号的推出,让万千已经嚼公众号嚼到牙疼的中小企业终于看到了移动营销、直连用户的希望。这一点,从发布当天上午上万枚直达号邀请码被抢光的火爆局面,就可以看出。唉,压抑的内心一旦有机会释放,那可真不得了。

不过,有些素来对百度以抨击换快感的人,又开始对着直达号撸起来了。刚出去办事回来,看到一个文章说直达号缩短了服务链,很难讲服务延伸到线下云云。看完后觉得有些话不能不说。既然那个文章说是给百度直达号来桶冰水,我就给直达号来桶油。

百度技术确实强大,但地推能力之不弱内行心里也都有数

百度有强大的技术,靠搜索起家,地推能力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练就的。早在腾讯QQ还找不到盈利模式时,百度的推广已经能和谷歌比肩。原因就在于百度拥有强大的地面作业能力。今年收购糯米后,我们也看到百度糯米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形成了超过美团和大众点评的线上销售团队,这不只是不差钱可以做到的,地推是一个全面而细致的工作,凭借百度强大的代理商和团购地面部队,加上在这十几年的时间的搏杀后,已经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这一点,楼上是把腾讯当成百度说了吧?

非标不是致命问题,简便易行才是王道

国内的团购和电商,均无标准化流程。直达号作为一个比团购、电商更简便易行的连接用户与商户的模式,如果反团购和电商的做法而行之,反而就抹杀了其简便易行和直连这个最大的特点。百度直达号百度直达号此举是为了入口更容易,消费更便捷,直达号还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商户更加方便的营销,价值是几何级数递增的。

而至于深耕问题,直达号不是一个像微信这样孤立的产品,而是天生与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百度的各种产品融合而生。而这些平台都有深耕的能力,这些能力又会最终通过与直达号的对接与整合而提升用户体验和商家价值。

找到服务是转化率的前提,微信很难找到

今年,百度钱包已经在全国推广,随着直达号的增加,百度支付的增长会相辅相成。另外,包括团购网站、天猫都没有很好的解决线上税收问题,国家目前对此没有明确表态。因此,与线上交易相比,更加现实的则是能否帮用户找到服务,简便易行的做到用户与商家服务的直连。而找到服务才是转化率的前提,微信很难找到。

直达号为的就是缩短服务链,服务链越短、体验越好

直达号通过百度的搜索框和背后的大数据等技术,有效地降低了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门槛低,提高普适性的同时只有有效缩短服务链,才能提升消费体验。可以说,直达号为的就是缩短服务链,这是移动互联网增加消费体验的优势之一。如果一位移动着的用户,要在平台为了短期利益而故意延长的所谓价值链中走迷宫,这种耽误时间、效率低下的体验最终会重蹈微信的覆辙。

直达号不会影响到百度与第三方O2O平台的合作

我觉着这个问题,但凡有头脑的同学都能自己作答。因为这个问题,就像微信里面同时卖货的公众号和个人号的关系,并行不悖,无需解释。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直达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