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口碑向无良驾校宣战引起发真相热潮

 2014-09-10 09: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石家庄车管所集体贪污的新闻在网络曝光,40余所驾校,20余名干警均参与受贿,由此,长久以来关关拔毛的驾校考试黑幕浮上台面,引起了微博上网友的热议。众多议论声中,@小野妹子爱吐槽的一张恶搞长图颇为亮眼,图中对比展示了报名时和练车时的真相对比,吐槽驾校黑心赚钱。

这条长图微博搞笑的图文内容逗乐了不少网友,仅一天过就获得了超过3000的转发和近300条评论,而评论也是亮点频出,不少驾校教练在评论中为自己叫冤,甚至为收钱行为“正名”。不少教练声称现在驾校管理严格,并不存在收钱行为,还有人说收的钱是车管所贪污,自己分文未拿。

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自然引来网友的吐槽和质疑,要求教练要有图有真相,在这其中中,百度旗下的线上评价产品百度口碑还专门在官微上对驾校教练发起挑战书,质询其是否敢让他的驾校在百度口碑上接受真相曝光,并喊出口号:“教练你别吹牛逼,有种上图上真相”。此举得到网友与各界社会公知广泛支持, “真相体”爆红网络,掀起网络发真相揭露虚假宣传热潮。

据了解:百度口碑是一款线上评价平台产品,收录了各类网站和机构。用户可以在百度口碑上对其进行评价,供他人参考。并且百度口碑在9月3日刚刚上线了新功能“发真相”。

根据百度口碑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口碑的发真相功能具有很强的突破性与颠覆性。其评论发布与审核机制不同于以往的其他评价平台,评论内容真实性有强制性规则保证。记者总结其特征,具有以下几点:

实名认证

目前常见的线上评价体系都缺乏认证环节,大多为匿名评论,真实性难以保证。 百度口碑的发真相功能需要用户上传真实个人信息,以便进行信息核实,和权益维护,在这一点上改进不少。

人工审核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百度口碑的发真相功能审核机制异常严格,采用逐条人工审核,而并非机器自审。人工审核相较于机器审核可以更好地保证评论内容质量,同时对后台工作量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不删评论

负责人还介绍道,与其他评价平台不同,百度口碑的发真相功能是无法删除的,也就是说,只要真相审核通过并发布,就会永久存档。这一点是百度口碑公正性的最大保证,以往商家在看到用户的差评或者负面信息后,往往会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删帖;用户在发布不实言论后,也可以通过回删避免究则。

隐私保密

由于采用实名认证的方式,往往举报敏感信息会招致麻烦,这也是阻碍很多权益受害者进行网络维权的主要原因。对于这样的担心,口碑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口碑的隐私保密机制是非常完善严格的,能够最大程度降低用户真相曝光的风险成本。

现如今,商家虚假宣传,运营不规范,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普遍存在,驾校乱收费现象是其中的显著代表。从教练的评论中可以看出,收辛苦费、贿赂考官已经成为默认的潜规则,撒起慌来显得理所当然。百度口碑此次向驾校发起挑战书之所以能够得到广泛支持,一方面是因为用户普遍感同身受,另一方面也说明消费者渴望一个公平可靠,能够真实发声的权威评价平台。

专家指出:不仅是驾校行业,很多行业都存在虚假宣传、暗行规则的现状,由于规则不透明,缺少有力的平台监督,消费者往往吃哑巴亏,无处维权。这种社会现状值得引起广泛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口碑

相关文章

  • 关停潮下,“弃子”难当

    3月8日,诞生于2014年的百度商家口碑宣布全面停止运营并下线,根据官方表示,届时该站将不再提供商家口碑的内容与服务。或许很多人对百度旗下这组产品毫无印象,本次的关停消息也如平湖波澜,悄无声息。

  • 口碑维护:百度口碑评论如何加精?

    百度说,只要口碑真实,我们就永不删除。百度,检索频次,数以亿计,口碑的权重逐渐攀升,不知会造就多少不眠之夜。作为一个围绕商家口碑的UGC平台,就目前看又有多少真实点评?机制不完善背后,造就多少伪口碑。人工搭配系统加精有两种方式:1、系统自动抽取。2、人为加精处理。规则都是字数不少于30字,能客观地评

    标签:
    百度口碑
  • 百度口碑发展趋势分析 站长们如何做好营销

    百度推出口碑,可以说是对抗360的番茄,也可以说是百度搜索走像更人性化一步,总之百度口碑的出现,多少给网民一些参考建议,但愿不要成为水军们的赚钱平台,祝福百度。

  • 百度口碑悄悄上线 已启用koubei二级域名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3日消息:近日百度推出新服务,一个给网站打分的平台“百度口碑”上线,并启用二级域名koubei.baidu.com。说到百度口碑,笔者在此不得不提到今年8月份上线的360搜索引擎中网站搜索结果被划分出了三种:红黄绿番茄,三种颜色代表着三种用户给予网站的评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