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直达号会对哪些现有模式造成影响?

 2014-09-10 13: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9月3日,百度于北京召开“百度世界”大会,大会发布了一项在业界很可能影响深远的产品--百度直达号!这项产品与微信的公众号非常相似,这也被业界认为百度公然叫板腾讯,微信公众号地位或许岌岌可危。

直达号对微信的影响:

直达号是基于百度移动搜索引擎的一种针对用户寻找商家的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百度或百度手机站在搜索框输入“@+商家名称”就可直接进入商家手机网站,从而实现查阅、浏览、购买等需求。而微信是需要在微信搜索找到商家的公众号并关注,才能查阅想要的内容。两者相比,直达号所用步骤更少,能快速直达自己想要的信息。不得不说,百度所做产品永远都在考虑用户体验,这也是百度在面对360和搜狗这些劲敌还一直能独大的原因。

就目前来看,直达号的缺点就是用户无法收到自己喜欢商家的提醒,如优惠活动提醒,及时还款提醒等,而微信公众号的商家可以通过公众号每个月1次的消息提醒功能,像粉丝推送一条信息。百度直达号目前没有这种功能,在以后,为满足用户对常用商家的需求,百度很可能推出收藏商家和商家提醒功能!这一功能推出后,微信公众号将会更受威胁。或许微信会通过取消关注后才能查看对应商家信息的限制来应对百度的直达号。

百度在公布直达号时明确表示商家无需拥有移动站,百度提供移动模板由商家自由拼装移动站再与直达号对接,这与微信服务号的自定义功能异曲同工,但是移动站的功能相较于微信自定义功能的效果更加便捷,或许有人会说,微信也可以对接移动站,但是所对接的移动站是要付费找第三方建设的,而微信公众号的开发所需资金也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直达号对APP和移动建站商的影响:

百度在未来很可能通过对商家的认证与直达号所建网站的开发来盈利!百度直达号或许在未来也会影响大多数APP开发商,毕竟下载太多APP在自己手机里,对手机来说也是一个负担,通过直达号所建设网站的开发或者企业本身对移动站的完善,直达号或许能实现很多APP才有的功能,对APP开发商是一个冲击,却对于移动建站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百度直达号的面世很可能是一场移动互联网的变革,对许多现有商家会有冲击,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腾讯旗下的微信,但是,百度的这一举动会大大加强移动站的重要性,因此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移动网站才是在未来移动互联网中必不可少同样至关重要的一步。

本文由合一网络(www.heyie.com)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直达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