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入股马可波罗:腾讯和百度借他人之手对抗阿里

 2014-09-13 17: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百度和腾讯已经联手入股了知名B2B电商平台马可波罗,这段时间,百度、腾讯、万达三巨头合作,形成了“三英战吕布”的态势。不过至今万达电商仍然没有推出任何产品,也没有上线任何电商网站,估计所谓的万达电商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甚至与电商没有多大关系,而此次百度和腾讯入股马可波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因为两者有着共同的利益需求和竞争对手,这就是阿里巴巴,但是要真正与阿里抗衡,必须涉足电商领域,从阿里的核心领域入手。

阿里垄断了国内的电商行业

淘宝、天猫几乎垄断了国内的电商领域,当然还有其他的电商平台,比如:京东、凡客、当当等,只是这些电商网站都不能与阿里相抗衡。阿里早已经垄断了这个领域,而腾讯则垄断了社交领域,百度垄断了搜索领域。因此这三家巨头各有千秋,彼此可以说是竞争激烈,也可以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这样“三国鼎立”的态势势必要发生改变,三巨头都有居安思危的思考,在未来可能没有百度、腾讯、阿里。如今百度和腾讯强强联手,妄想在电商领域狙击阿里的发展,恐怕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投资马可波罗平台狙击阿里

马可波罗是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采购平台,如果说淘宝和天猫是阿里的前院,那么阿里巴巴平台就是阿里的后院。后院起火相当危险,而此次百度和腾讯的入股,最终得利最大的就是马可波罗。目前百度、腾讯、万达都没有类似于淘宝那样的电商网站,所以必须借助于其他电商平台,以达到限制阿里的目的。投资马可波罗或者是京东之类的电商网站,都是为了借他人之手狙击阿里。不过抱团后的效果究竟如何,现在确实不好评估,至今马云还没有出手反击。

百度和腾讯因利益而联手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以为三巨头彼此很少合作。这次百度和腾讯联手,其实背后都有各自的小算盘,两者纯粹是因利益而合作。阿里已经成功上市了,马云成为新的国内首富,这对百度和腾讯来讲都不是什么好事。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就意味着自己更显弱势了,因此必须找队友形成抱团的态势。不过马云也可以寻找其他行业巨头合作,组成自己的阵营,只要有共同的利益需求即可。

目前上市后的阿里估值为1600亿美元,可以说阿里的新时代即将来临,而腾讯、百度都看到了这个老对手在逐渐强大。所以必须联合起来限制其发展,首先就是对阿里巴巴平台和淘宝网开火,抢占阿里的电商市场份额。当然马云绝不会袖手旁观、坐以待毙,好戏还在后头。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百度
对抗百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