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视窗系统更新速度加快 win9或能挽救危机

 2014-09-17 09: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软视窗系统无疑是当前最为成功的系统,但是其走到今天,却遭遇了两次巨大的滑坡,分别是vista系统和win8系统。对于vista系统可能一些老IT人还记忆犹新,看起来是一个颠覆性的产品,但是由于缺少了和WINXP的过渡,导致了很多人并不买账,在这个背景下很多相关的公司也懒得开发有关VISTA系统的驱动程序,这进一步造成了VISTA系统成了目前为止兼容性最差的系统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微软迅速改弦易辙,开发了win7系统的原因。

不过由于前车之鉴,Win7系统很好的解决了WINXP驱动兼容性的问题,这让很多用户从Winxp过渡到Win7系统实现了无缝集成,很多XP下的驱动在Win7下都可以用,而且Win7系统还开发了32位版本和64位版本,这样就能够更好的照顾不同类型用户的升级,这也是为什么当前Win7系统总体上发展还不错的原因了。

对于微软视窗的另一个滑铁卢那就非Win8系统莫属了。这款系统实际上也是微软一种创新型的产品,然而这种创新却是拾人牙慧,并不讨好,因为第一版的Win8系统竟然取消了人们习惯的开始菜单,转成了类似手机系统中的方块菜单集合,让人们在一个巨大的屏幕上实现了手机操作系统的体验。可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手机操作系统无论是是安卓还是苹果的iOS,在使用效率上并不高,于是Win8系统的用户体验就严重的遭人诟病。

虽然微软在Win8系统的更新包中重新回归了传统的Win7模式,但是遗憾的是第一版的深刻映像已经让无数人对Win8失去了兴趣,而且在Win7下也已经使用习惯,更难以让他们更换新的操作系统,所以当微软在9月中旬提出即将放出Win9时,让人感到微软的系统更新速度怎么变得如此快速呢?Win8还没有让客户体验,怎么一下子就到了Win9了,让不少人都感到了不适应。

不过笔者相信之所以微软迅速的推出Win9还是为了解决Win8遗留的问题,就好像当年的Vista不受人待见,迅速推出Win7一样,其目的就是为了重新赢得用户。因为在面临着竞争对手的压力下,如果在PC端在失去垄断的优势,那么微软的未来之路就难以走下去。不过通过相关新闻报道,这次Win9很好的实现了和Win7的兼容,而且在视觉效果方面和用户体验方面做足了体验,相信这款产品或许能够重新赢得用户的信赖。

当然微软如果一味的要将PC系统和手机系统进行硬性的结合,那或许众多的用户还是会不买账,因为从当前的用户使用习惯来说,还是不愿意放弃鼠标和键盘,如果你采用了触摸屏的设计,那么就需要将系统版本进行一定的细分,就像当初开发win7系统一样分成32位版和64位版,当然细分的版本一定不要太过于复杂,否则也会造成用户的严重不习惯。

总而言之,微软视窗系统依然值得期待,特别是在传统PC端,对于这次微软的Win9系统能否在移动端能够挽回一点颜面,那还要拭目以待了,毕竟现在的移动端系统,微软已经没有了主导的优势。本文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ndows9

相关文章

  • 云锁windows版PC端1.2.997 服务器端1.2.996更新公告

    2014年11月3日,国内著名服务器安全防护软件——云锁发布公告,云锁windows版服务器端更新至1.2.996版,windows版PC端更新至1.2.997版。新版本PC端由原来的50M缩减为7.59M,极大提高用户的部署速度,此外新版本还增加暗链挂马防护模块高级模式、服务器端云锁控制程序和修改

  • 站长网播报:腾讯WebQQ拟停止服务 关于Windows 9的技术变化

    1.21世纪报系总编承认新闻敲诈收200多家企业保护费继9月4日“21世纪网主编等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公布后,9月25日曝出又一重磅新闻,令此案的关注度持续升温——“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总经理陈东阳25日下午被警方带走”。次日,上海市公安局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并称上述人员因涉嫌敲诈犯罪,已被依法采

    标签:
    腾讯qq
    windows9
  • 站长网播报:官员批菜鸟网络走歪了 Windows 9最新界面图曝光

    1.商务部官员公开批评马云:菜鸟网络经不住诱惑走歪了商务部官员上周公开批评马云:如果马云做一个物流的第四方智慧平台,我觉得对国家作出重大贡献,但是发现他到处建物流基地建仓储,原因是因为经不住诱惑。成立已满一年的菜鸟网络,仍被上海快递公司看不明白,“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它想干什么。”中国商务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