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由“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

 2014-09-18 09: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两个月,“冰桶挑战”引起了大家的各种讨论,特别是这两天打开电视发现连房地产企业也在开展“冰桶挑战”活动。关于这个活动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仁者见仁,但作为一名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站长,这里我们主要谈论的是“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

首先,“冰桶挑战”具有“心理营销”的特点。“冰桶挑战”是一种新的营销传播方式,之所以能够像病毒一样快速传播,是有借助参与活动的用户的心理特征。因 为 “冰桶挑战”用的是冰水,参与者大部分的男性,如果不接受挑战,别人可能会产生“怕冷、不够勇敢、不敢接受挑战、不是男人”的想法,从男人的心理角度来 说:面子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简单来说,没有男人喜欢被人说无能。反过来可以说是敢于接受挑战的就是男人,必须要拿到网上去炫耀一下,也正是因为如 此,从心理上给男人一种要做“真男人”的状态,才会有那么多的男人义无反顾地要参加,也才会越来越受欢迎。从这里我看可以看出互联网营销的传播性,更需要 从用户的心理上下功夫,抓住特定用户群体的心理特征更容易将营销做好。

其次,“冰桶挑战”具有“品牌”优势。所谓的品牌,指的是“冰桶挑战”拥有名人代言的优势。该活动之所以引起大众的关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名人效应。”参 加冰桶效应的多为商界、体育界及娱乐界巨星,正是因为他们的“催化”,才让“冰桶挑战”得到广泛关注,才使得更多人的人能关注“渐冻人”。所以,如果互联 网营销能够有品牌引导,就会大大提升营销效果。如淘宝天猫近期都在推一款某几个明星有穿鞋子底部有灯光的鞋子,为什么这种类型的鞋会如此快速流行起来甚至 成为爆款,最主要也是因为这种类型的鞋子是很多明星有在穿的。

此外,“冰桶挑战”本身是个有争议的话题。营销不一定都采用平和的基调,有一定的波折往往更容易带来对比性、差异性,这样在某些情况下也更能够引起大众的 关注。“冰桶挑战”这个话题其做法和具体的行为都不断地被大家从道德、公益、营销等方面讨论,特别是从道德和公益角度,说法不一,有特别批判的也有特别赞 同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话题有这样的 争议的两面性,才更能够引起大家的的响应。做互联网营销也是一样,营销的内容未必能够符合所有人的需求,但是只要不偏离大多数人的能接受的范围,有争议的 营销未必不是一次好的营销。

总之,作为互联网站长来说,对“冰桶挑战”的道德讨论我们暂时可以不讨论,但是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说,它可以说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一方面颠覆了之前我们之 前对互联网公益的认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时代,它具备成功营销的相关因素,能够给我们互联网营销的重要启示,那就是需要突破传统营销思路,不断 创新。

本文由css教程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冰桶挑战

相关文章

  • 微聚冰桶挑战: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民间的爱心接力棒

    近日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近日风靡全球,像一场病毒传播一样在各个行业的大佬圈子蔓延,在夏日的尾巴给全世界带来一股如飓风般强劲的社会娱乐公益热潮。8月24日下午,微聚App创始人焦一带领微聚粉丝来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普通大众的“冰桶挑战”,旨意在向大家传达一种人人都可以为“渐冻人”进行爱心传递的公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变“湿身” 慈善是否变了味

    “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IceBucketChallenge)。“冰桶挑战”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其发展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是时代追求“热点”的产物 没必要去批判

    关于冰桶挑战,众说纷纭,安然不是今天才了解冰桶活动,从8月18日一则慈善活动传进国内,就曾去简单搜索相关资料、了解这个ASL渐冻人的来历、这活动的初衷,而在最初的一篇媒体报道里,冰桶活动已经涉及到“网友质疑冰桶挑战只是炒作”的观念,媒体确实有着它先天的“预示能力”,或者我们不如说,媒体见惯了“慈善活

    标签:
    冰桶挑战
  • ALS冰桶挑战赛,一场别开生面的营销盛宴

    一桶冰水,风靡全球。比尔盖茨淋了,李彦宏淋了,雷军淋了,刘德华淋了……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发起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吸引各界大佬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风靡全球的吗?

    标签:
    冰桶挑战
  • 社群的力量 冰桶挑战是这样激活关系链的

    “冰桶挑战”已如风暴般席卷全球,横跨各行各业,彻底成为跨界玩家。来的那么突然,来的那么凶猛,如病毒般迅速传播到南北半球。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IceBucket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

    标签:
    冰桶挑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