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电影营销:如何植入广告更具杀伤力

 2014-10-05 16: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等微电影迅速走红,微电影如今成为一个热门的影视行业,而更多的营销人员看中的是微电影的营销价值。因此一大批以营销为目的的微电影迅速上线,绝大多数的微电影投入成本很低,当然其中也有投入比较高的作品。既然是以营销为目的,那么自然需要在微电影情节中植入相关广告了,不过植入广告也得讲究一点技巧。观众看电视最厌恶的就是硬性植入的广告,而行对而言的就是看起来比较自然、合情合理的广告。并且要让观众们把目标聚焦到广告物品上,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在故事的主线中植入相关广告

微电影的类型非常多,比如:反应社会热点问题的、讲述爱情、亲情的等,不同主题的微电影当然适合不同的产品广告。这点根据需要推广的产品来写剧本,更重要的是在故事情节的主线中植入广告,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增加广告的曝光率。微电影一般也就是半小时左右,时间很短,因此需要增加其曝光率,那么如何在微电影的故事主线中植入产品广告呢?这就必须事先与编剧沟通好了。

除了要注意增加广告的曝光率,还需要注意让广告更加自然,至少推广的产品要与故事情节紧密相连。举个简单的例子:一部推广母婴产品的微电影,故事主题适合亲情。观众看电影肯定不是为了欣赏那些植入的广告,但是一些有创意的植入广告往往效果很好,而且不会让观众反感。不过如何去策划微电影广告,这就得看团队的水平了,微电影一旦火了,植入的广告效果也就出来了,最终就是提高产品的销量和品牌知名度。

在故事的高潮点植入相关广告

当然一部微电影中可以植入很多广告,每部微电影或影视作品都有剧情的高潮点,一般都是安排在故事的结尾。可以在那些情节的高潮点植入相关的广告,例如:男女主角相遇的咖啡厅,在这个时候植入某品牌的咖啡。诸如之类的广告点非常多,关键还是要显得更为合理,让观众们不觉得这是植入的广告。有不少电影、电视剧中的广告非常明显,但看起来非常不符合常理和剧情,微电影广告最好不要如此。

微电影营销成功的第一步其实不是如何植入广告,而是如何才能让微电影火起来,没有什么点击量的微电影,就算是广告植入的再好也没人看到。所以说,策划好一部微电影才是营销的关键,缺乏资金的情况下适合策划标题党类的微电影。也就是以标题吸引点击量,比如:抓住当下流行的元素,至于其他等制作方面可以粗糙点。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