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小米4为何不再继续玩饥饿营销

 2014-10-10 10: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小米4在官方发布了,与之前的小米手机版本相比,小米手机依然追求“性价比”,就如同小米的口号“为发烧而生”一般。小米4在产品硬件方面又提升了一个台阶,而最让我们感觉意外的是,小米4不需要在线预订了,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手机了。换句话来说,小米不再继续玩饥饿营销,一贯以饥饿营销为主要营销方式的小米,如今为何会调整营销思路呢,小编总结为以下三点原因:

第一点:小米的产能和品牌已经形成

几年前小米刚开始做手机产品,可以肯定的是,那个时候的小米根本没有任何品牌价值可言,而小米手机的产能也远不够市场的需求。所以小米开始玩饥饿营销,喜欢小米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很难在小米官网上购买到手机。事实上许多米粉们是通过“黄牛”买到的新款小米手机,如今的小米早已不是新手机品牌了。小米已经拥有一大批十分忠实的米粉,小米的品牌已经打响了。

第二点:小米的饥饿营销已略显过时

现在小米手机已经到了第四款,饥饿营销被小米发挥到了极致,小米的成功让很多手机商家效仿和学习。普通用户也渐渐熟悉了这种营销方式,时间长了,这种饥饿营销就略显过时了。主要的弊端是用户不能购买到产品,如果你想购买小米手机,那么会让人感觉十分郁闷。饥饿营销就是抓住消费者这样的心理,物以稀为贵,再不买就买不到了。

第三点:小米手机渐渐淡出市场的原因

现在智能机市场非常复杂,品牌很多,尤其是低端智能机市场,其竞争的积累程度可想而知。小米手机之前,似乎市场上没有什么性价比高的低端智能机,可现在不同了,华为、中兴等低端智能机品牌迅速开始崛起。小米的优势已经被其他手机品牌完全复制或模仿了,追求性价比,这样小米的竞争对手就越来越多。而且这些品牌主打大屏幕的智能手机,当然完全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大屏手机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任何一款手机品牌,如果不能在产品的质量和功能上不断提升,那么早晚会被市场所淘汰,小米手机自然也不会例外。在大屏幕智能机时代,小米也必须推出相应的大屏智能机,这样才能继续抢占智能机市场。而小米的路线也不一定适应其他智能机品牌,必须做出自己的产品特色。

本文原创于: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