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叮咚小区失利:运营跟盈利真的是两回事

 2014-10-15 17:2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资金断裂、裁员加关店、社区O2O知名APP叮咚小区即将面临倒闭,这是近日有关叮咚小区的传言。叮咚小区官方表示裁员关店是真,但缩减规模不过是一种战略性的内部调整,另外,资金链也并未断裂,叮咚小区将发力产品、继续向市场迈进。

是否倒闭与咱们无关,叮咚小区无论是盈利还是亏损、倒闭你我几乎都尝不到多少甜头,与咱们有关的只是,其运营路上必须缩减规模、以及之所以缩减规模给咱们带来的产品运营启示。

最初:叮咚小区成功的生活化定位

用社交的模式切入,叮咚小区自称是“小区生活的必备神器”,而从年初的最初测试到现在,仅上海浦东“玉兰香苑”小区使用“叮咚小区”的居民已经达6000人,创始者梁昌霖认为,叮咚小区最初的定义是生活社区,生活社区里没有什么大事,有的就是各种繁杂琐事:拼车、二手交易、聊天,多样的繁琐又促成一个最大的场景,而从这里挖掘出的生活服务,也将是叮咚小区的盈利之道。

为了实现对不同地区人们提供出最到位的服务,叮咚小区甚至在居民区周边设立线下服务站,以收集第一手居民需求,2据说,2014年的春节假期,梁昌霖与几个高管亲自到小区摸底,为叮咚小区数据库收集小区信息。

最初,叮咚小区采用的以用户需求为主体,任其在小区发牢骚、推荐小吃、拼车等等话题按用户需求自由发展的想法,对用户数据信息积极收集的努力方式,可以说,都是极其对的运营之道。

但是面对盈利,叮咚小区怎么就快速卡壳了?

转变:社交的急速扩张,产品速成计划的失败

“一定要快,先让用户知道战场是我们的,在再慢慢改造产品”,梁昌霖说。这句话我们要怎么看?对,体现在对“积累用户是产品运营重中之重”的高度认可,错,则表现在把产品置于次要位置的方式,也错在高估了用户粘性这种最不靠谱的东西(谈用户粘性只能依附于不断改进的产品与服务)。

对于较为激进吸引用户的方式,安然难以表示认可,我们快来看相似的失败案例:滴滴与快的这两家曾经火及全城的打车软件,现在在做什么?是,他们确实以最快的方式积累了巨量的用户,但代价太高、所获实在太少,一句话:投入产出比这笔账算得太差。是,我们也可以强调他们的前景很好,发展在未来,但这所谓的“有发展的未来”最终会因为什么成为成功行列中的一员?当然是更适应用户需求、符合用户习惯、不断被改进的产品,这是快的与滴滴正在摸索的,也是叮咚小区必须突破、能否从“倒闭谣言”中挺过来的救命稻草。

再有,小区的社交刚需到底在哪?高档小区设置汽车美容服务,中低档小区开设拼车服务?对于盈利模式的探索,叮咚小区仍不成熟,只有一个大致的概念罢了。

产品无论是服务还是技术上,目前仍未与用户所需达成一致。

平台要盈利,能怎么办?

继续坚持建立之初、积极收取用户信息的努力精神,只不过,这一次,请测试用户需求。那么,与居民挂钩的空白市场在哪?

小区的社交可以真正实现O2O的利用,小区社交绝不仅仅是线上的他家车漂亮,你家晚上噪音太大,叮咚小区可以着手的服务点还有很多,与物业联合的小区活动、小区服务,与周边超市合作的购物通,与钟点工携手的清洁合作……

说归说,落实于做仍然需要太多的顾虑与测试,叮咚小区的失利再次提醒咱们创业必须以产品为重的同时,也表明了从运营向盈利的跨越没那么简单。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叮咚小区

相关文章

  • 前置仓电商模式的叮咚买菜,疫情下怎样了?

    本来2020年的问候语会类似于“"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笑容、"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钞票、"鼠"不尽的美满生活”等等。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的这个年居然会过成这样,盼望已久的春节假期会在如此惶恐不安中度过,每天关在家里几乎足不出户,而大家的问候语也变成

  • 每日话题:社区O2O模式不容易 叮咚小区坚持不下去了?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22日消息,最近关于叮咚小区“资金断裂”、“收缩裁员”、“面临倒闭”的传言已经持续一周了。对于传闻叮咚小区做出了回应,称公司的战略在调整,北京地区的关闭只是“主动转型”,公司整体运作正常,公司账面还有几千万的资金。叮咚小区2013年12月底立项,201

    标签:
    叮咚小区
  • 一周新闻回顾:叮咚小区危机?新浪微博新版上线 蚂蚁金服成立

    1.传社区电商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面临倒闭今日网传社区O2O知名APP叮咚小区由于资金链断裂,面临倒闭。据传曾就职叮咚小区北京公司前员工对媒体爆料称,叮咚小区北京公司已关闭、上海地区已裁员70%,仅剩40余人,并称叮咚小区亿元融资已花光,董事会决定不再投资。就此事亿欧网第一时间联系了叮咚小区相关人士,

  • 叮咚小区快坚持不住了 社区O2O还要继续做么?

    近日传闻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算是给浮躁的社区O2O行业敲响了警钟,在社区O2O还没火热之前,我一向愿意为社区O2O尽点吹捧之力,以便引起业界、媒体、资本等对这一行业的关注。而如今社区O2O火的有点过了,我更愿意打击下这个市场,以便行业回归理性,创业者不要盲目进入(不差钱的除外),媒体不要胡乱吹捧(公

  • 叮咚小区:以社交切入,用APP打造本地生活社区

    从生活到社交,再到平台。既要以重博轻,又要快攻快取。在即将开打的社区大战中,叮咚小区不是备战最早的一个,但它来势凶猛,它高举高打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商业逻辑?去年12月底立项,今年3月21日上线,目前已引入1亿元天使投资,估值4亿元,这是“叮咚小区”创造的纪录,它似乎一出生就身价高企。叮咚小区自称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