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文”让我看见这两字就觉得恶心

 2014-10-16 14: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两年前,大家都对软文这个两个字的概念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我就开始跟着当时被互联网人士誉为“软文鬼才”莫老师学习软文写作了,当时在软文互联网这个圈子还是属于比较新鲜的,没什么人懂,更没有软文培训之类的机构或者个人。

让我对这两个字反感的是在今年,为什么要软文反感呢?主要追究于那些搞培训的人。虽然已经不在互联网领域混了,不过偶尔还会看看QQ空间或者朋友圈里一些转发或者分享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话,宁愿从来不去看那些文章,大部分都是一些个人培训或者机构宣传招募的帖子,让我不禁感到一丝丝可怜!不是可怜我自己,而是可怜那些付费的朋友。

这些培训帖子大部分都是一些啥啥啥案例、承诺,但是最终有那些承诺是实现了?当然不乏有那么几个比较聪明,但是他们的学会写软文的前提下不是那些所谓的机构教的多么多么好,而且他们懂得思考,懂得去百度。而那些搞培训的才不会关心你学的怎么样,他们只会在背后笑嘻嘻的数着大把大把的钞票呢,反正有问题他们就回答你就是了。

还有一点就是他们那些所谓的软文培训写作技巧啥的,麻烦不懂的百度下在跟他们所说得对比下好么?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连软文真正的意义是什么都还没搞清楚,随便写一篇能够读的通顺的文章就叫做软文?就在那里到处忽悠人参加培训,真的是既可笑又可恨。

参加过培训能学到知识的我看并不多,而大多都是交了钱听了几节课而已吧!最后就不了了之了。我想问下那些搞培训的,你摸着自己的良心看看还在不在?难道被狗吃了吗?(当然也有一些牛掰的正规机构是不忽悠人的)。虽然我对软文只是略懂一二,但是软文最主要的核心就是截中痛点、引起共鸣。这点我还是懂的,其写作方式和技巧就是看个人风格了。

当然你可以说成是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也不是装清高,我也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但是我就是看不惯这些人的作风,为了赚钱,可以丢掉良心去瞎忽悠别人。一想到有那么多人被忽悠去参加培训就觉得心痛,久而久之看见“软文”两个字就觉得特别的反感。

本文即不是针对某人也不是针对某机构而写的,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想法而译稿,如果有得罪到某些人的话还请多包容我的不懂事,如果包容不下可以加我的微信来喷我,微信号:shoujin1993 。当然也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带我一起装逼一起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白杨SEO:软文营销是什么?软文营销的软文怎么写?

    软文营销就是指通过特定的概念诉求、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使消费者走进企业设定的"思维圈",以强有力的针对性心理攻击迅速实现产品销售的文字模式和口头传播。比如:新闻,第三方评论,访谈,采访,口碑。

    标签:
    软文营销
  • 想要营销 先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营销软文吧

    随着大家的阅读习惯从纸质书变成了电子书,再从电子书变成了各大自媒体平台。企业的营销方式也随之改变。软文营销成为了现在企业重要的宣传手段。一篇高质量的软文,与普通软文带来的效果也是天差地别。如何才能写出一篇高质量,吸引眼球的软文呢?

    标签:
    软文营销
  • 软文营销的关键就藏在这些细节中

    随着网络推广的兴起,软文营销成为了网络营销的主流,这也导致软文营销和推广的技巧变得尤为重要。

    标签:
    软文营销
  • 软文营销中你不知道的那些写作技巧

    在这个新媒体的时代,软文营销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大部分的文章往往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文章的阅读量与点击量大失所望。很可能是你在写作时这几点没有做好!

  • 软文营销重点 好的媒体才能更好的传播

    软件与我们产品的品牌、企业的整体走向是相互配合的,并非软文所起的决定性作用,而是软文在现实生活中绝对可以为我们带来流量,它相当于广告的地位。假如企业整年都在做软文,这肯定会产生长期的影响,因为软文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吸引目标客户的注意力。

    标签:
    软文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