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戏说蓝翔教会我们如何去做营销

 2014-10-29 14: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蓝翔火的是一谈糊涂,不仅是“挖掘机哪家强”,更有热门电影剧中数次调侃,蓝翔这个高职技校一时间风光无限,让更多同行羡慕不已。在蓝翔洗脑般宣传语过后,我们不禁想到是什么元素致使蓝翔能够在这个年代,凭借一句LOW到爆的宣传口号拿下营销江山的。

其实成功者往往都是相似的,在现在俨然分不清自黑还是他黑的环境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蓝翔的知名度已经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面对这样一个情况,但凡是做过营销业务的朋友都应该好好的去琢磨下蓝翔所谓的营销策略,解析出它的成功到底立足什么。

对于品牌形象的一再坚持。大家在做营销的时候,往往只会关注热点,为了迎合热点而从品牌宣传语、价值观以及宣传手段上不断推陈出现,这样做虽然能够吸引更多的目光,但是对于品牌价值的认知却是不尽如人意。往往大家在新奇广告创意结束之后,仍然要问这什么产品?有些时候推广与营销未必要完全推倒重来,比如蓝翔15年不变的口号以及长期未变的唐国强形象都让大家觉得这个技校可靠,有实力。坚持未必就是迂腐,一成不变,有的时候对于品牌形象的坚持会让自己省去很多时间,乐百氏15道净水工艺我至今还记得,在那个巨星代言泛滥的年代,乐百氏一直沿用那套以水为主题的宣传片,并由此打开了中国市场,而这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充分玩转*丝气质。调侃或许是营销过程中最不能缺少的东西,与其一本正经的教育大家如何做人,倒不如通过一个诙谐的段子让大家开始认知自己。蓝翔的成功显然就是借助于这一点。纵观蓝翔的核心培训业务,无非是挖掘机、美容美发、厨师等职业,高端谈不上,*丝气质倒是有不少。面对这样一个文化背景,一些企业盲目的采用高大上的宣传手段很容易让学习者误以为这个地方出来的就是白领,而现实与理想对比之后必然会给自己的母校一个狠狠的差评。既然如此尴尬,蓝翔索性直面*丝气质,无论是网上流传的名校段子,还是大家口口相传的“一证在手,月入上万”,蓝翔算是将挖掘机黑到了极限。但是这种调侃显然没有超越宣传的底线,反而是让更多年轻人接受了这样一个现实,既然学都学了,前景也有,那么就选择一个知名的学校吧。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是抱着这个心态参与培训的,而如此一来也算是正中蓝翔下怀。

拼命将自己与高端、热点结合在一起。蓝翔在营销推广的时候还有一个优点必须要提,那就是总是能与热点结合在一起,即便这个热点与自己风马牛不相及。最鲜明的一个例子就是,2014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很多高校都在为毕业生难找工作而发愁,而蓝翔偏偏在这个时候放出了一组图片,该校长宣称“蓝翔学生要更努力学习,实现自我价值,否则我们与北大清华还有什么区别。”此语一出直接秒杀诸多高校,虽然这其中难免参杂调侃的意味,但是在最难就业季之际蓝翔仍然可和清华北大扯上关系实在是让大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然这不是唯一的一次,蓝翔在数次软文营销的时候都频繁提到清华北大,次数一多也难免让大家开始关注这个口号强大的职业技校。因为蓝翔培训职业的特殊,自身的就业率的确很高,所以一来二去大家也就逐步接受了这个说虚不虚说实不实的口号。

天时地利人和。至此,蓝翔将自己的营销策略逐步深入到网路上,但是真正将其发挥到极限的还是广大网友,其实蓝翔“挖掘机哪家强”的口号叫着也有几年了,之所以今年这么火是因为恰值王菲与谢霆锋的复合,神奇的网友将这个热点与挖掘机巧妙的结合,至此在网络上引起无数跟风,“那么问题来了”等一系列经典问题让蓝翔不断躺着中枪,而蓝翔在这个时候恰如其分的选择了沉默,反而更加推动了大家自娱自乐的心理,就连心花路放等火热电影也是为了凸显出影片的笑料开始使用逐步蓝翔体,对于逐步增大的曝光率,蓝翔自身优势收获颇丰,不仅没有花费一分钱推广费用,自己在国内同类院校的知名度也是与日俱增,蓝翔自此完成了神一般的存在感。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蓝翔是出了一次名,但我希望大家更多的去关注它自身在推广和营销上的长处,学以致用才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关键。文章来自于名人名言 www.weimeitai.com,版权所谓违者必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蓝翔技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