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挑茶工挑战1亿营业额 借拍拍微店实现O2O转型

 2014-10-30 11: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俗语称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茶在老百姓心目中的重要地位,但随着不断被拍卖出“天价茶”,整体茶叶价格也水涨船高,让好茶成为送礼贵品,而失去了其淳朴的本质。

为了能够让老百姓喝到低价的天然好茶,让更多人爱上喝茶,体会茶道中的生活哲学。拍拍微店商铺内山农家,借助拍拍平台,省去各种中间经销商,直接从生产到加工销售,让利于消费者,实现了成功,而现在他们更计划依仗拍拍微店,开启了其线下到线上的O2O企业愿景。

从挑茶工到年销售6000万

内山农家的创立者赖文渊出身福建大芹山茶农之家,大芹山是闽南第一高峰,也是乌龙茶白芽奇兰的重要产地。赖文渊从小在茶园里泡大的,对茶叶有着深厚的感情,在 20岁之前,他是挑茶到集市上售卖的挑茶工,2008年,他开启自己第一家网店,并且突破传统销售模式,将产销电商一体化经营,茶叶从茶园到茶厂直接到消费者手中,没有经过任何中间商,避免层层加价,让利给消费者。根据不完全的统计,内山农家销售的茶叶比市场上同品质茶叶价格低40%-60%,好品质的茶叶,低廉的价格,让内山农家的复购率达到50%以上。

经历多年的诚信经营,内山农家的销售额实现近6000万销售额,拥有几千亩茶园,200多个员工的大店家,同时也成为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用茶供应商,而赖文渊也成为漳州市茶叶协会副会长。

借助微店实现O2O转型

成功的人永远在路上,虽然借助以拍拍为主的电商平台,让内山农家实现了很好的盈利,但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赖文渊萌生开启线下体验店的想法。根据调研显示,目前茶叶拥有5000亿元的潜在市场,而线上仅占5%,前景广阔。

因此,赖文渊计划将自己的战略重点从PC将转移到拍拍微店,以微信公众账号为核心,构建自己的线下体验店,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的O2O战略。

“茶叶与其他商品不同,主要受众是30-40岁的男性用户,而男性消费者购物更加理性。”赖文渊表示,“之前电视曝出的茶叶农药残留超标、人为的喷药让茶叶提前上市、以次充好等恶意的销售行为充斥在网络,造成消费者对网络售卖茶叶的不信任。”

因此,虽然市面上有很多微店选择,但是拍拍微店有着腾讯和京东的背书,能够增近消费者的信任度,并将现在的用户向微店上转移,更能借助拍拍后台的CRM客户管理工具进行用户的年龄、性别等分类,定向性地寻找潜在目标客服,而便捷的广告直投则可以直接触达他们,赖文渊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拍拍微店。

以信任和茶文化吸引用户

为了更好地实现O2O战略,赖文渊制定了详细的微店发展战略,组建了十几个人的队伍。首先开设服务号和订阅号,订阅号中定期分享茶文化和茶叶质量分享,吸引大家的转发并关注服务号码,服务号则主要来进行店铺商品和促销品的传播。

其次通过拍拍PC端、广点通和多种活动传播为公众账号引流,拍拍微店支持PC和移动端不同定价功能,内山农家设置了拍拍微店略低于PC店铺的价格,驱动大家关注公众号,并养成手机端购买的习惯。经过1个多月的运营,内山农家订阅号已经具有3000多个粉丝,这些粉丝还在不断转发和发酵。

“我认为拍拍微店特别适合以茶叶食品、保健品等的卖家,客户信任是这类店铺购买率提升的关键,这就需要在商品、售后服务和及时沟通上做到极致。拍拍微店能够将这几点进行完美结合,正因如此,使得内山农家能够依据拍拍微店平台实现店铺转型。”赖文渊这样认为。

目前内山农家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就要在漳州开张,接下来还会在湖南、四川、山东、河南等销售较好的大省市接连开设体验店,最终赖文渊希望借助这种O2O模式在2015年突破1亿销售额,且实现全国新型模式的连锁帝国,让茶回归本源,再次成为百姓家的必备品。

微店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拍拍微店

相关文章

  • 淘宝小铺对决拍拍微店

    传统电商的战火终于烧到了移动社交电商领域,这次就连淘宝也坐不住了,昨天,阿里宣布推出无线端产品“小铺”。电商专家方雨表示,由于微信平台与淘宝互相“封杀”,小铺在微信生态的用户体验将大打折扣,而这正是拍拍微店的优势。他认为,为商家提供更便捷的工具,为消费者提供有顺畅的用户体验,将是“微商”大战的焦点之

    标签:
    拍拍微店
  • 微店你Y产品这么垃圾 小马哥他造吗?

    微信火爆促涨了很多微商,做微商大伙都会需要使用到一些第三方的平台。很多人都会选口袋购物的那个微店,我也是该微店的使用者,但是这个APP实在是让我无语,说实话你们能搞好点我也不至于流失这么多单。你知道吗,很多顾客在下单的时候因为繁琐还有用户体验差。拍了几次都付不了款,就不耐烦了,不要了。还有几乎60%

  • 拍拍微店和121店送给微商的“倚天神剑”

    在2014年,有人说:2015微商必死;又有人说:2015微商元年。支持微商必死论的无非就是这几个原因:产品跟风、品质低劣、公信力弱、利润不足、招商圈钱、暴力刷屏、盲目吸粉。俗话说,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诚然,微商现在是百病缠身的,但说它必死确也太过绝对。所有事物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就像人都是从一个受精

  • 每日话题:拍拍网推拍拍微店 微商能否成为下一个淘宝?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月9日消息,近日京东旗下拍拍网宣布,移动店铺管理工具——拍拍微店APP将上线,用户可在1月10日起登陆AppStore和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随着微信工具的流行,朋友圈做生意风生水起,以至于有人预言,微商将成为下一个淘宝。尽管对于当下的微商分销体系有着诸多

  • 如何做一个赚钱的拍拍微店

    微店的生态还在不断完善中,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微商朋友们加入这个行列,但是移动化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阻挡。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拍拍微店运营的一点心得,祝派们占得移动电商的先机。微店的基本趋势(类目选择,受众年龄)分析微店的运营,首先得做到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受众有哪些,哪些年龄层次的受众会更容易通过微店下单

    标签:
    拍拍微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